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藍宇。



這是我第一次看的真人男同志電影,上次看的盛夏光年是說不清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猛甲是裡面剛好有一個人是gay,同級生是BL不知道算不算。


看到劉燁妖媚地側臥在床上很特別,對上一次看到他大概是在《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面,他演那個孬孬的太子,不然就是在《無極》裡面孬孬的殺手,反正都同樣是孬孬的。在這《藍宇》裡面,看著他一開始軟弱地屈服在愛情之下,一次又一次的心甘情願被胡軍玩來玩去,就覺得這個人還可以撐那麼久真的很厲害......

至於胡軍,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天龍八部》裡面深愛阿朱又威風凜凜的蕭峰,重點是威風凜凜。其實整套電影也沒甚麼,只是他又溫柔地幫劉燁擦「怎麼噴那麼多」還有教他接吻的地方,嗯,很有新鮮感。

電影最後播放《最愛你的人是我》這首歌時,雖然是有點觸動,可是歌詞和電影的內容並不完全一致啊......最起碼他們互相都知道對方在自己心裡面是滿重要的。

而且結局有點突兀。我知道人生是會有很多意外,正常情況下那有那麼多dramatic的狀況出現,可是在電影來這麼一招就太奇怪了,令電影變成了一個為悲傷而悲傷、為Bad End而Bad End的電影。

電影故事算是很普通的同志電影,甚至可以說晉江的純愛故事大抵也比這個故事精彩得多,請不要拿《錯了性別不錯愛》來比較謝謝。不過我個人認為,故事本身並不重要,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中國同志電影的先鋒,不過印象中這電影算是中國很早期的同志電影,所以是一部象徵意義大於故事性的電影。

而且,這跟普通的芭樂輕鬆愛情故事不一樣,那可以有著一個在中國不能說的歷史背景在內。在加上這麼一點沉重的歷史元素在內後,電影確實是有其特別之處。用兩個字來形容:沉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