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百合文,現代。

已搬遷。

92 則留言:

  1. 表小姐那篇的末世真的很搞笑 簡直是有毒啊
    同一作者小吾君的命運交易系統感覺連貫性較強
    我最近都愛看快穿(因為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才看完也是小吾君的《快穿之撩妹手冊》,覺得還是沒《表小姐總是很忙》好看。

      最近三篇我都是看快穿,原因也是跟你一樣,因為短XD。不過下一篇我想看長一點的故事了,太多小短篇只能看著爽,投入不了故事角色的情緒之中,沒有了那種觸動自己內心的感覺還滿空虛的XD。

      刪除
  2. 剛才看完了催婚大作戰,沒入v直接下載全文後塞入kindle上班看(喂
    好像好久沒看過這麼輕鬆的小甜餅(指節奏輕鬆
    現在的文都很長,這樣的小短篇真的很好,而且笑點也合的口味w

    最甜的心事那一篇我也很喜歡,可惜作者封筆了
    好像說頸椎有點問題,從文中的內容看得出星糖是個認真的作者,查的資料都不少,有種在看doctor x的感覺xd
    (在百合雷文吐槽的微博上見過一堆根本不知自己寫什麼胡亂作出來的真的看到想吐血,咖啡豆磨完不用濾紙的直接倒入杯你真當是速溶咖啡啊?(跑題了

    星糖最新一篇連v都沒v就封筆了,真的很可惜,那個設定我好喜歡qw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班本來就有點忙,所以我不能看書更不可能拿出kindle來看書,所以我非常羨慕你QAO

      我很不擅長用社交app在網上找同好,比如說我就從來都不懂在微博上找些百合文相關微博出來,最多都是默默地關注自己喜歡的作者的微博。不過本來就很少打開微博,於是順帶就很難理解那些娛樂文中甚麼站CP啊話題啊之類的互動。理論上是知道可是就完全沒有共鳴.....

      有時候嘛,看文本身是一個求快樂求輕鬆的小興趣,偶爾看到一些帶點虐的文,也可當作是鍛煉身(?)人的生活調劑小品。可是有些文長起來還勞神傷身的,真的會令人很苦惱。於是現在看文其中一個參考指標是字數XD

      看催婚大作戰是因為看了撿了一個姑娘,看撿了一個姑娘是因為有朋友介紹。不過暫時同一個作者我還只看了這兩篇,還沒有時間看其他。我想應該是不錯的吧。

      輕鬆、不長、不入V的文,真的可遇不可求。

      刪除
    2. 因為腦細去旅行,連主管都放飛自我了w
      虐不是問題,但有時候就是感覺明明很短的內容硬生生拖了好久,結果看完近百萬字,感覺好像沒有看了什麼但是花了好多時間(和錢),所以最近都想找舊文,沒入v的文偶爾有驚喜

      刪除
    3. 腦細......是香港人嗎?XD

      我主要是不喜歡太多對感情沒有推進的部份,比如說《銀鎖金鈴記》之中,無論是二人相認前後都有太多重覆性高而作用不大的調情劇情,看到我打呵欠。更甚者,有時還會覺得入了v的作者為了混字數而灌水。番外我還可以理解,因為這屬於bouns的部份,正文都這樣做我真的不喜歡。

      刪除
    4. 是香港人啊w感覺最近的文好多都好水,榜單上高積分的其實又沒有很好看
      唯一有點期待的是明也的新文(腦殘粉一枚她寫什麼我也看),她說這本走劇情向,可是她最近的更新速度都不太穩定orz

      刪除
    5. 對啊(嘆氣,就是在想是自己年紀到了嗎?就好像不懂甚麼是chill那樣,現在很多人說好看的文,我就是覺得一點都不好看啊,特別是沒有了以前看那種女性間的細膩甚麼的;又好像性別甚麼的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覺得自己有點犯賤,就是說,有時候GL文好看的點,也在於衝破自己心理關口,愛上一個自己沒想過會愛的人,或是,知道自己這份感情不被人祝福,卻仍然,雖千萬人吾往矣。

      作為暮成雪大大的腦殘粉,看到她還有新文出我實在是痛哭流涕不知所云,至於更新時間嘛,也就只有聽天由命了。

      刪除
    6. 老實說現在的文名連點進去的欲望也沒有。。。有些文寫的像bg一樣改個名可以扔去言情orz

      刪除
    7. 十萬個同意,那些文名根本就日本輕小說風。其實,那個文名改得好,最起碼我還可能被你騙進去看個一兩章;現在文名的風格就是標題黨,於是我連被騙的機會都沒了。

      也是有想過,是不是晉江的編緝覺得這樣的文名會比較吸引?他們大概不是很理解看百合文的人的心理吧。

      刪除
  3. 推一下桃花不言作者一盞夜燈的新文 春夏秋冬
    描寫的很好細膩,看得時候心肝一直顫(?
    還有一部寺大的萬丈紅塵之輕,讀起來比較像是兩個輕熟女之間若有似無的性張力,因為兩個都是事業有成且有深刻過去的女人,比起晉江一般為了劇情需要幾乎多為彼此初戀的戀情更為從容更成熟,如果沒有精神潔癖的話推個!!
    然後作者感覺至少多有錢人有概念也對商戰有認知,劇情不會不合理,只是作者現實忙更很慢QQQQQ
    但是因為我年紀還沒到那裡,不確定我描述的正不正確,大大有空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覺得在gl小說裡能把性張力寫出來的作者很不多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叫我大大啊XD,我只是個愛看GL小說的小嘍囉。別說甚麼「年紀還沒到那裡」啊,說不定我比你還年輕呢XDD。精神潔癖我想我沒有吧,誰現實生活沒太多過去呢。

      偷偷地覺得百合都有處女情意結的人非常奇怪。都甚麼年代了。

      因為有次聽說過,一盞夜燈大大的新文,有一篇好像是開放式結局,於是弱小心靈的我就沒有打開來看的勇氣......OAQ

      至於你推薦的另一作品,因為最近在忙著一些事務,暫時還沒有空看小說,有機會我一定會看的,謝謝你的介紹。

      刪除
  4. 請問你有看過這麼篇文嗎?
    其中有一章是这样的
    女主A下半身因故失去知觉
    好像跟女主B分开吧
    B不服就折磨A
    让A盘腿自己坐在上面紫微(应该是这样...)
    还拿烟烫A
    这些事还被A无意间录下来(在B见A前好像有人找A,A录像留证据)
    我记得这是篇娱乐圈文
    B抽烟还是A教的
    我想再重溫一次
    但我找不到是哪篇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紫微是甚麼意思?

      娛樂圈文、錄像、失去知覺,是《美人難過美人關》嗎?

      刪除
    2. 紫微就是ㄗˋㄨㄟˋ XD
      因為我有上百度貼吧問 打ㄗˋㄨㄟˋ怕被封帖

      對 謝謝妳

      刪除
    3. 不客氣,

      就是,我不是臺灣人看不懂注音XD

      刪除
  5. 我倒是很喜歡餘生為期,蕭阿姨給人的感覺很仙配上活潑機靈的羨羨倒是別有一番風味,雖然認真來講餘生為期確實是沒有到那種很驚豔的程度啦,會很有人氣我認為可能主要都是因為蕭阿姨吧哈哈哈,誰不想要一個溫柔體貼的御姊照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想要一個溫柔體貼御姊的啊!!!!!不過可能這真的是口味問題吧,可能有一天我再重看一下,就會發現餘生為期的美好。畢竟我覺得這文不太合口味,大概有點原因是,我早就過了林羨那個年紀,對於她那麼年紀輕輕就生離死別有點,呃,覺得不太合乎常理吧。

      刪除
  6. 推薦大大看影后成雙,是屬於娛樂圈文,這本書在晉江滿火的,不過就是篇幅有點長,要看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完,而且還有番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后成雙我有看啊,就是一直忘了寫感想,然後現在時間隔太久了我都忘了看過甚麼XDDD 後感寫不出來了

      刪除
    2. 還有別叫我大大XDD 我只是個普通的百合文愛好者啦。

      刪除
  7. 想問普通的百合文愛好者大大,看過琉璃秀的文嗎?

    回覆刪除
  8. 看到上面有說"筆下星光不如你"裡面比較喜歡蔣豔
    推薦可以去看同一個作者的"又得上頭條" 蔣豔跟岳長嵐的故事
    我覺得很好看~ 個人認為比"筆"更得我心XDD

    回覆刪除
  9. 這位不想被人稱作大大的普通百合文愛好者大大(?)
    請問妳有看過修仙題材的百合文嗎——
    我其實挺喜歡看的˙ˇ˙
    但最近都找不到令人滿意的,感覺套路永遠就那幾個,不然就是主角蘇到爆炸_(:з」∠)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過修仙題材啊,不過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原因就是太升級、太套路XDD 比如說我就不太喜歡天道酬情那個。

      不過我還是有推薦的作者啦,絕歌的帝龍修神、魚龍符、歸魂、我本厚道都是這種題材,字數也很夠XD

      刪除
  10. 魚龍符我好像只有看到一半,因為角色設定沒有很對味。
    感覺修仙題材特別喜歡講到前世今生XD我不知道為什麼W
    那麼大大會看那種什麼穿越到異世界的冒險題材嗎?
    個人蠻喜歡閒亭筆落的《風華當歌》,故事結構也挺不錯,就是主角可能到後面太蘇要心大一點才能看完了(沒辦法通常這種題材也是各種金手指)
    還有靈異類的百合文,我也非常喜歡,特別推薦杜錦鯉的《抓鬼的手,微微顫抖》,並不會很恐怖,老實講這文我是邊笑邊看完了,不得不說,這裡面的主角真的是皮得沒話說,有時看兩位主角互懟也是很有趣的。
    然後最後在推薦一個酒暖春深的《生如逆旅》,這大概是我心目中的一神作了,寫得十分生動、感人,然後,也挺現實的,非常推薦大大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偷偷推一本有點忘記是哪個作者的《姬本演繹》,應該算偵探類的吧,故事開頭挺新奇的,大概算目前我看過偵探類的文中的王者吧(雖然偵探類的我也只看過《大偵探,你媳婦又吃醋啦》、《小偵探和大律師》)

      刪除
    2. 回得真快XD

      魚龍符的龍池真的很欠打,欠打到我看到後面又忘了前面,於是感想都還沒出來。不過歸魂我真的很推薦,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嗯,修仙題材特別喜歡前世今生,大概是這種輪迴也是修練的一部份吧,坦白說我沒深究(畢竟看的不是很多),就好像武俠文總得來個重傷之類。

      穿越到異世界的文我好像沒特別去看過,只看過穿越去古代的。一方面是,我想我是有點老派的網文愛好者,除了普通現代文和古代文就對其他文沒太大興趣(不然我分類上應該早就出現了);也有可能是,一些穿越去異世界的文,文案都不太吸引所以我沒去看。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的待看list太長了(各方高人,比如說你,都太多推薦了根本看不完),長到我大概得放假兩個星期都留在家中才有可能看得完,而這些推薦list之中暫時還沒出現過你說的異世界穿越文,於是就沒特別找來看,最多是看快穿時其中一些世界來你說的異世界。所以有甚麼推薦的嗎?

      最後,謝謝你推薦的文,我都記下來了XD

      刪除
    3. 歸魂我好像之前看過,聽說有現代篇but我就沒繼續深究了。
      絕歌的文我大部分都有看過,最深刻的文大概是《鳳凰花》。
      既然大大已經寫過評論那我也不多說什麼,只能說我實在不太喜歡第二季。

      刪除
    4. 《鳳凰花》好像是她最有名的作品。雖然都是很早期看的作品,大概是自己覺得《緣劫》的人設更合自己心意(雖然說後面有點奇怪),而《鳳凰花》的人設就不太吸引我,所以說起絕歌,我第一時間想起的作品卻是《緣劫》。

      後來現她有很多修仙這類的作品,所以因為題材關係所以沒看很多。《歸魂》是朋友介紹的,個人也覺得很高質,難得這類題材我看到會覺得津津有味的。

      就是,口味這回事人人不同,我自己就很喜歡米鬧鬧的文啊﹐明明都是高甜寵卻幾乎每篇都很合自己胃口。

      刪除
  11. 不想被叫大大的百合文愛好者大大,請問你有看過一本姐妹的百合小說嗎,姐姐是總裁,妹妹好像是黑道的,然後是姐姐愛上妹妹,我記得是姐姐攻,然後妹妹是領養的
    謝謝不想被叫大大的百合文愛好者大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看過XD
      黑道又是姐妹的,我印象中看過的是寧遠的《夜夜笙歌》,姐姐是攻妹妹是受,可是兩姐妹是真姐妹。
      不然就是若沁的《愛上薄倖人》,養姐妹,有總裁(算是比較類近吧)可是姐姐是受。

      《致命吸引》﹐A是個總裁,B是義姐姐(攻),C是很黑化的義妹妹,不過A和B才是CP。

      然後我真的想不到啦QAO

      刪除
  12. 安利幾篇我沒看到你的書評,但個人覺得挺值得一看的XD
    Together(HP同人)
    沈睡魔咒之嫁給父親的ex-一盞夜燈
    朝思慕暖
    一步之遙(ABO經典)
    余情可待-闵然(重生娛樂圈)
    明月為什麼皎皎(甜文/校園師生)
    最後推一篇即將完結的
    放肆-玄䇝(娛樂圈/秦唐神仙愛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剛好XDDD
      我不是文荒,不過剛看完一篇文有個空檔,不知道開甚麼文(選擇太多),那就看看閔然的餘情可待好了。
      個人對同人文有點抵觸,所以就算是一盞夜燈大大的文,我還是得考慮一下XDDD

      刪除
    2. 之後可以考慮看看,雖然那篇是一盞夜燈第一篇文
      略微青澀,不過呢⋯⋯
      車開的相當優秀啊XDDD

      刪除
    3. 放心我已經在看而且快看完了XD

      青澀沒關係,現在看百合文最缺的就是肉,來吧。

      刪除
  13. 如果喜歡看感情發展我推薦生如逆旅,
    同作者快完嘅我親愛的法醫小姐也很好看,我直接就去jj買來看了。
    文中人物感情都是從零(甚至負)開始,很帶日劇感。
    是少有的社會人百合且職業是硬派那種,還有成熟御姐就是讚!
    不過滿虐的就是了,肉體上的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如逆旅我看完了,真的很日劇XDD,都覺得自己在看Code Blue+烈火雄心 海猿甚麼的(然而我沒看過烈火雄心 海猿)。

      刪除
  14. 個人推荐天涯裡的《六年的等待, 我們迎來了幸福》

    回覆刪除
  15. 想推薦一個作者。
    魚霜。
    比較多是娛樂圈的文。
    特別推婚婚欲睡。
    分久必合也不錯。
    就是文的篇幅稍微長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XDD
      看了一下字數,70萬字左右,我還是覺得可以的,只是要花點時間才能看完。

      刪除
    2. 分久必合我也推薦,相比起魚希和江靜白的感情復合發展
      我更欣賞作者處理魚希跟死對頭的關係,並不是常見的狠狠將對方踩在腳下永不翻身那種
      而是惺惺相惜變成好對手,就是嘛世界這麼大為何非要拚個你死我活呢

      刪除
    3. 謝謝你們的推薦,分久必合我已經看了,我個人非常喜歡!

      刪除
  16. To不想被叫大大的百合文愛好者大大:
    不知道你對同人文的抵觸到什麼程度,但因為是這我看過寫的最細膩最好看的同人文,所以還是想推薦給你~~
    是在lofter上連載,Ask的「人非草木」,主cp有兩對都是韓國女團,一對是Mamamoo的日月,一對是Red Velvet的麒麟。雖然裡面不少配角都有用韓國偶像的名字,也有一些可能要追星(或至少對這些人有點基本了解)才能會心一笑的小細節,不過我覺得整體上不影響閱讀的精彩程度,是就算半個韓國偶像都不認識也可以看的那種。
    撇開同人的部分,小說本身我覺得是很精彩的,在粉絲圈也非常有名,是最有名的同人文之一,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推薦給你!(真的很好看嗚嗚嗚,希望不要因為是同人文就先在心裡打叉叉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我名字越來越長了XDD

      我想我又沒有到很抵觸.....吧?。比如說神雕、倚天的同人文我也有看過,那個感覺就會有點分別了,因為我很喜歡金庸先生的作品,還會去看很多人物分析啊甚麼的,難免會覺得同人對於原著角色的把握不是很好,從而影響了閱讀感。嗯,就好比,我自己是不會去看Elsanna同人文的,Bubbline看個圖就夠。

      比如說《魔女霓裳》我看完才知道這是《白髮魔女傳》的同人,不過因為根本就沒看過所以完全沒有問題,所以如果你推薦的《人非草木》是很好的作品,而我又幾乎屬於「半個韓國偶像都不認識」的那種人,所以理論上不會有甚麼抵觸的XDD 沒問題我會看啊,就是需要一點時間XD

      刪除
  17. 不久前聽了《一觸即發》的百合軍旅廣播劇,心裡就一直很想看這類的文
    ,不知道不想被叫大大的百合愛好者大大(? 有沒有推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觸即發》的百合軍旅廣播劇......是甚麼來的?

      刪除
    2. 去bilibili查縵城攻作組就有啦~大概就是生死與共的夥伴那樣~

      刪除
    3. 我有找了,很震驚地發現沒有字幕XDD大概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聽完。

      「生死與共的夥伴」這有很多吧XDD,比如說我門陣子看的《生如逆旅》也很不錯的。只是我不敢說我知道很多百合小說,還是要先聽一下這個廣播劇才知道你想要的是甚麼。

      刪除
    4. 哈哈哈,我不太會找文,大部分看到都是娛樂圈、總裁等~生如逆旅看過啦~好看~要去哪找軍旅類的?我我我好憨_(:3」ㄥ)_

      刪除
    5. 我也不太會找文啊,好多都是各方高手來推薦的。嗯,軍旅類的我有聽說過書自清的《利拜倫之刃》不錯,不過是未來科幻的軍旅。

      刪除
    6. 好的,記下了,明天就去看看,感謝~晚安啦,祝好夢

      刪除
    7. 看完了!劇情很不錯!就是作者的親媽行為讓我有點懵哈哈哈,感謝推薦~繼續翻書自清的文去~

      刪除
    8. 那麼快就看完了?XDD 我都沒看過,在努力的看其他文。

      刪除
    9. 飢渴如我哈哈哈哈哈,繼續衝!!!

      刪除
  18. “就深深地覺得晉江真的有毛病。這樣下去作者都被你逼走了(嘆氣)。”其实不是晋江有毛病……是那个不能提的人有毛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說呢,對於內容管制,好幾個網絡小說的網站都有,可是晉江的鎖是特別鬼束特別令人討厭的。而且晉江不單是鎖有問題,詳情你看看這個好了: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199205/

      刪除
    2. 已經看不到b站那個鏈結了(還是我打開方式不對?
      不過晉的機制還真的愈改愈爛
      作者要修改還要用月石,修改次數多還是遞增
      有次看到明也改錯字我都跟她說別修了,修完還是有錯,浪費錢wwwwww(明大的錯字一直都是萌點
      怪物讀者也有不少,但jj完全不打算處理

      刪除
    3. 應該是已經下架了,因為晉江好像也改了「作者自己也要花月石去改文」這個天殺的制度。晉江就是個是很怕事的人啊,感覺上作者就是一種最賤的存在,雖然理論上讀者是付錢的老闆沒錯,但作者也是要放點尊重的吧?

      刪除
  19. 强烈推荐 不可能发生的爱(作者: 花吃了那女孩儿)不知道你看过没..非常好看又超搞笑!我看了两遍..分上下两部但不会很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我沒看過,剛剛找了一下,在某網站找到了兩個版本....

      之後我會去看看的!

      刪除
  20. 現在晉江的讀者真是愈來愈來愈難服待
    最近壓力大打算看篇短短的甜文不用動腦子的
    之前就找到一篇挺無厘頭的文,挺輕鬆的有笑點
    前女友的處理手法我挺喜歡,不拖泥帶水,錯過了就是錯過了etc
    就是看到一個回覆說:居然有前度,不看了
    我心裡第一句就是你以後找對象是要去小學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合癌也滿討厭的,直男都算了為甚麼百合都要有處女情意結?傻的嗎?有前度、有男性的前度、有曾經發生過關係的男性前度,是很多百合廚所不能接受的設定,而我個人非常不能接受不能接受這種設定的人。

      不過黑粉到處有,晉江特別多,也是晉江特別縱容這些人吧,畢竟,這是小粉紅的發源地。

      刪除
  21. 啊 往上爬留言才發現不想被叫大大的百合文愛好者已經看過影后成雙了XD 本來是看完很激動想來找你的感想看看,結果沒有找到感想,想說不如自己來推薦一下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玄箋的放肆,我是因為前陣子看了放肆才跑回去刷影后成雙,結果更喜歡影后哈哈哈(啊啊啊還是好想看你的感想QQ)
    放肆也很好看,不過我個人喜歡番外大於正文。石榴的番外都不短,正文裡在一起之前太辛苦,而番外在我看來就相當於兩人在(沒發生某件事的)平行時空像平凡情侶一樣重新發展關係,我很喜歡。最近番外在日更副CP,也是很不錯,這部的副CP可以說是我心目中副CP排行榜的第一了。推薦有空可以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XD,有時候你們推薦的百合文我有看過之後,都直接更新沒再跟大家說一聲。謝謝你對我的讀後感的期待,自問自己不是寫得特別好特別深入﹐更算不上看很多,不過還是很謝謝你的期待。

      是的我有看過影后成雙,不過也忘了自己為甚麼沒想感想,然後現在更想不起來、更寫不出來了。本來之前因為看到影后成雙的字數,而沒有力氣去再重看一次,不過最近看了二世祖之後,那個動力有回來了,覺得玄箋的文適合慢慢看,所以,呃,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那個感想寫出來的(吧)。

      放肆我還沒看,你這麼推薦的話我一定會看的XD,就是要點時間。

      其實石榴是甚麼?我在看二世祖的時候一直有看到小綠字有甚麼石榴一號出現,可是我還是不太懂這個梗。

      刪除
    2. 我也覺得玄箋的文都很長,習慣她的字數以後我現在看其他的文都覺得還好了XD 我看她的每一篇文都是從「啊啊啊好激動」,到「好長啊怎麼還剩那麼多」擱置幾天之後才回去看又會拾回一開始的心動,最後就變成「如果不要完結就好了QQ」
      石榴是玄箋的自稱,網友也跟著這麼喊,但其實我也不知道由來是什麼XD

      刪除
    3. 因為那個字數看起來太恐怖了,所以我很多時候就會逃避,覺得「嗯等我放假的時候才看吧」,結果往往放假都別有安排又很懶,於是最後還是去看一些比較短的。

      我在看二世祖的時候也有想過石榴是不是玄箋的自稱,可是很多時候又跳出一號二號三號出來,所以我又開始混亂了XDDD

      刪除
  22. 推薦 熱到昏厥寫的~她是主角
    女主設定真的超有趣!!!是個槓精,沒想到我竟然有喜歡槓精的一天,重頭到尾姨母笑!
    本來以為重生文就是復仇或者追妻,這本的設定真得煥然一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要特別去google一下才知道甚麼是槓精XD,大概就是天龍八部的包不同那樣吧?

      謝謝你的推薦XD,已經在我的waiting list上面有機會我會看的!

      刪除
  23. 大大可看過玄箋《放肆》?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過不過不少人在推薦XD,我是有興趣看的,可是那個字數看起來好嚇人orz

      刪除
    2. 好看,好长。遗憾没看到纪宁

      刪除
  24. 推荐一个舌尖上的征服,太喜欢沈青訸这个人物了。but我后来发现这文的核心貌似是抄袭的,抄袭的那个文断更了,现实向的。名字忘了,就是对照沈青訸的那个人物是个销售总监,经常飞来飞去约炮,开的奥迪A4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XD,有機會我看會的。

      可是那個字數也太多了吧!!!

      刪除
    2. 我想起来了,她疑似抄袭的是御姐Vs御姐夜夜情,这个就很短。舌尖上那个确实很长,特别虐哈哈,人物比较开挂,但是肉多呀!

      刪除
  25. 米大的公众号是个宝藏,已经更新了很多短文,非常好看。链接:http://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UzMjI3OTc0Ng==&hid=1&sn=b7f789d78fee44d6b315ef7955291924&scene=18#wechat_redir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很少用微信的關係,實在不怎麼懂得使用公眾號XD,也知道因為這樣而錯失了很多作者不在晉江的好文。本來米大的文也百合文之中也算是少字數的了,她的短文不就更短了嗎?XDDD

      非常謝謝你的鏈接!

      刪除
  26. 推荐这个 蚁群(汤问棘) 故事不算长,我看到这篇的时候觉得它是能够引人思考的,虽然一开始的太多对话的描写方式让我觉得不适,可能我看的文比较少,觉得它挺独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自己看得少,我也看得少啊XD 還看得很慢。

      謝謝你的推薦!

      刪除
  27. 每次文荒的時候來翻翻大大的書評總是有很大的收穫,其實有時候也許只是最簡單的文字,卻有指引人的力量,謝謝大大一直都有在更新。
    然後這邊來推薦一篇文,《她救命似藥》,是攝影師跟醫師的愛情,總之,大大可以看看,我個人非常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書評」我不敢當XD,我只敢說這只是我小小的一點讀後感,有著很多個人偏心的看點和不可理喻的挑剔,比如說一直在挑人家裝有錢人這點,現在回想也覺得這樣很不該,特別是自己也不是有錢人啊!!

      我不是大大啦,只是塵世中一件愛看百合文的小小迷途小書僮。看百合文成為了習慣,於是一直在看,也就一直有更新。能讓你有所收穫也是我的榮幸。

      指引是雙向的,我這篇文章吸引到你的同時,也引來了不少各方高手,你也有好的文介紹給我啊~

      最後,再一次謝謝你的留言和薦文,有機會請多來交流!

      刪除
  28. 這邊來推薦幾部作品
    《前妻修羅場》柒殤祭(這個作者的文都還挺不錯的)
    《指日可待》
    《我和舍友戀愛了》《歸途》原和(個人很推)

    我覺得您的感想寫得很好,讓我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過濾出自己想看的文……也希望您有空就更新個幾篇,我很期待您的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薦文XD
      柒殤祭我有看過她的《金牌調解員》,感覺滿不錯的,所以這個作者我有留意著,也是願意繼續看的作者。《前妻修羅場》也有人薦過,有在待看list裡面XD

      《指日可待》我有看過,不過可能因為放了在娛樂圈文那篇所以你沒看到。至於另外兩套,有機會我會看的!

      謝謝你的期待XD,基本上我現在看百合文看很勤,有空的話都會更新,視乎目前在看的文的長短,除非看的是短文可以一口氣看幾篇,不然一百萬字又看得順的的大概要用一個星期,也就是沒甚麼特別事情,一星期都看更新一次。嗯,大概。

      總而然之,謝謝你的薦文XD,也很感謝你的稱讚,我覺得你是謬讚了....我閱讀量算不上多,喜好也有點偏門,不過也是想盡量直白表達自己感想而已。

      有空多來交流XD

      刪除
  29. 推薦一下 一心向钱的浆果的 你不要再孤单
    近期最喜歡的現代文 現實向的 故事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口味上偏向有點現實感的甜文XDD,所以我想我會喜歡的,謝謝你的推薦!

      刪除
  30. ONE大看紀實文嗎? 推薦 "疑問:隔壁部門的女領導對我的態度很曖昧怎麼辦" 作者:耳朵難眠 作者文筆好好!女領導好會撩!看文看得都臉紅心跳的,沒看過的話~推薦給one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過XDD
      https://harararararara.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21.html

      刪除
  31. 想找一篇文重温 但忘記名字了。主cp女一兩個媽媽是某公司的總,女二是影后。女一的姐姐也是影后,跟另一家公司的總是一對。有人知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隔了好幾天,我找了一陣子還是找不到XDD
      有更多提示嗎?

      刪除
    2. 女一是學專業的,有一次女二的劇組需要,她有進組一段時間,而剛好跟女二有對手戲的就是女一的姐姐。

      刪除
  32. 大推一下 《全世界都在等你心動》由校園到社會 橫跨多年的絕美愛情 超感動的故事
    搞笑的有《老婆每天都在裝窮》,
    仲有馬甲文《Cv女神在一起了》都好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