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自,尊,嚴。

事源是這樣的。

本來我很想帥氣地打一句說話來吸likes :

如果我的xx會令我受傷,那麼我會接受痛苦,因為這是我最後的xx。

我想了很久,到底xx我該用「自尊」好,還是用「尊嚴」好,才發現其實我連它們精確點的意思都說不清楚。

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别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别人的歧視,自尊。是一種健康良好的心理。
尊嚴,是指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擁有應有的權利,並且這些權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所尊重。簡而言之,尊嚴就是權利和人格被尊重。
 查看了一下,還是覺得「自尊」似似乎比較好。




如果我的自尊會令我受傷,那麼我會接受痛苦,因為這是我最後的自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