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百合文,前言。

重點是,回首過住,心得不敢當,只是想將自己看後得到的感想整理一下。

故事特別合我口味的、比較獨特的,我大概都會記得住。以前看過的文,有印象的就略兩句,忘了就隨風去,現在看到新的都會更新一下。

百合文,前言。
百合文,現代。
百合文,古代。
百合之名。簡單說一下我心目中的百合定義。



個人對作品名字很挑剔,所以滿常因為覺得作品名字太小白太雷,就不點進去。現實生活中也滿現充的(朋友應酬多),還有個人很喜歡看電影看書打電動寫個詩甚麼的,加上工作繁忙人很累,所以看文的時間其實沒有很多。結果就是很多想看的文沒力看,看了也未必有力氣打感想,到了差不多時候,就連感想都忘了......

雷點大概是小白文吧?那些有太多YY成份在內的我都會先偷偷扣很多分(雖然說我個人的評分不重要),甚麼寫手大神啊網遊高手啊直播的網紅啊、精通X國語言特別是日語法語西語啊,個人比較喜歡感情細膩的愛情上升(?)文。

老梗沒關係,有點瑪麗蘇也沒關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裡面的愛情細膩滲進你的內心。

因著題材限制,個人難免對現代文有更多偏愛,因為我想看的是愛情故事,而不是附有愛情的權鬥故事......

小小的總結:

.基本流程就是 相識>交友>動心>掙扎>相戀>被發現>抗爭>HE。
.先419再相愛的流程是 啪啪啪>重遇>動心>掙扎>相戀>HE。
.我基本上分不清楚明也、絕歌、寧遠、洛傾這四位大大的文章。不過都算是品質保證就是了。
.被發現和抗爭部份可以重覆多一兩次,因為家長是有兩邊的。
.定律一:在GL的世界之中,男人不是渣,就是灰。最嚴重的....印象中是,娶了個老婆一直不愛自己,然後戴了綠帽又不知道,知道自己被偷了後,還因為忍不住開車去撞女主而撤底地炮灰....是,我是在說《願者上鉤》。
.定律二:主角是GL,會連帶身邊的配角都一起GL。也就是小說中會滿地GL 人多好辦事
.肉是個令人苦惱的東西。有的時候又覺得太多,沒有又會覺得不夠。不過你連看數篇同一作者所寫的肉的話,就會發現都會很像(幹,活塞運動不管在BL GL BG都是抽插的動作吧
.主角的專業很多時視乎作者的專業而定。最明顯的例子:藍汐的作品系列。只要看多過兩篇她的作品,就可以知道她是在清大讀美術的。




簡單來說,我會覺得百合是要FF出來的,重在氣氛和故事,例如《LL》和《Frozen》。GL是明顯的愛情關係,例如《青花》。

雖然說現在百合當道,但那充其量也只是百合,並非GL。或許是我太井底,GL漫大多都只有短篇作品,而鮮有長一點的故事。

GL作品大多都是一回起,兩回止。森永牛奶的《Girl Friends》有三十回左右已是特例,這個故事頭二十回都沒有很明顯的GL部份,而且自她成名以後,擺明車馬一開始就GL的作品,都不會超過二十回。天野しゅにんた那套「貴圈極亂」的np漫畫,十多話才完我就覺得很厲害。志村貴子的《青花》是另一個次元上的東西;《輕鬆百合》很紅,難得到百合姬可以有作品動畫化而且有兩期!!

簡單來說,百合不難GL難。

回到主題。GL畫最令我覺得不滿足的地方是,它們實在太短,所以,那時欲求不滿的我,開始向GL文進發。於是成就了今天的我。(中間也跳太多)


不經不覺間在JJ打混了兩年有多(請不要看成打JJ打了兩年多),文看了不多,但也陪我過了不少時光(特別是考試時期想逃避現實時)


很記得,那天不知道發了甚麼神經,突然想看看GL文。剛好找到的第一篇,沒記錯的話叫做《濕情》。故事不太記得了,主角一開始就有個深愛她的女朋友,又有個深愛她的好基友(!?)。只記得第一次看那肉的部份,嚇到我馬上就沒有看下去。之後看過很多很多,多到很多都忘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