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百合文,古代。

20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 有沒有吃飽飽哩 !!
    ABO文我一篇都沒看過
    每次看到開頭簡介一堆設定 我懶得記就跳過不看了XDDD


    最近看兩篇文 不算傑作但還可以看
    *凉皮就面包《影后专属小厨娘》
    >我個人滿喜歡看作菜橋段的,但描寫影后美貌的篇幅太多很煩人 囧

    *李浮安《娘娘有毒》
    > 很逗趣的一篇古代文,幼兒園般的宮廷心機
    但是就很好笑,所以就一直順順地看下去
    看完竟然還有點捨不得(明明也不是什麼刻骨銘心的故事XD)

    推薦給樓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也新年快樂,新年嘛,當然就是增肥的日子,
      都吃太多了OAQ

      一開始我對ABO文的設定沒甚麼特別感想,只是看到設定有分等級,讓我想起了隔壁BL一個很有名的小說《間之楔》(我沒看過),於是好奇了起來而看的。起初看「標記」一字也沒特別想到甚麼,到後來才發現,媽的,標記不過也就那回事嗎?而且還第一次甚麼的,跟直男追求處女有甚麼分別?

      我個人推測啦,因為說實話BL的發展實在比GL有歷史太多,這種文本來是來自於SF的BL小說,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發展男男生子的故事。於是當這個設定被引入GL界時,大概還沒有高手能很好的調整吧,於是就出現了ABO文的肉都很BG/BL的情況。

      謝謝你的推薦,有時間我都會努力補上的。

      傑作是越來越少,還是說自己淘金似的一直淘不到?常常想找些新的文來看,可能是自己對文的要求停留了在某個時間點上吧,就是追不上變化,總覺得現在小白文太多,單看名字就不想點進去。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不好嗎?

      刪除
  2. 《探什麼什麼》XDDDDD作者的另外一部交換影后也不錯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看到她的作品列,就是,看到未完成的作品我就很怕是坑,所以很多作品我都會完結了才去看的。

      刪除
  3. 西方世界我另外推一本《使徒秘史》雖然是有點舊的文,但那時看過覺得還不錯,同一個作者寫的《平江物語》是以北宋後期為背景的志怪小說,感覺有點像日本的《今昔物語》個人覺得算是百合小說裡別出心裁的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你說的那幾本我都沒看過,最近也對甚麼甜寵文覺得膩了,既然你說別出心裁,那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看的!

      刪除
  4. 本人很喜歡看長篇文,字越多越好,於是在看到《情彀》時,十分愉快的點了進去。
    看完之後,感覺身心靈嚴重受創。
    於是我現在對虐文十分恐懼(?
    小虐怡情,大虐....謝謝再聯絡:)
    話說風雨城堡...天啊2003年我根本還沒出生w

    不對,想問問一下,大大會看ABO設定的百合文嗎?
    因為,我自己真的無法接受,想像一下一個女的身下長著不可言喻的東西跟另一女的為愛鼓掌,真的有點雞皮疙瘩,感覺母女戀、姐妹戀都可愛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XD

      天啊你2003年還沒出生!!!!!!!這太令我震驚了所以我是有多老!!!!所以你連18歲都沒有omg,想知道你看了多少年百合小說了.....

      如果喜歡長文的話,看一下那個鳳涅天下吧,那可是一看到字數我就不敢點進去的文XDDD。我看文先是看作者,遇上喜歡的作者就多長的文都吃得下去。不過有些沒有接觸過的作者,要是一開始她的文就太長,那我就會沒太大的興趣。

      我主要是現在工作忙交際應酬也多(主要是交際應酬啦),少了很多時間看小說,太長的文我沒那個精神去看,好吧當中也有可能跟年紀有點關係....

      小虐怡情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不過感覺上現在好像很流行高甜寵文,你多看幾篇快穿或是米鬧鬧的文就會變好了XDD。看多了甜寵會有點膩,所以太多高甜寵文一陣子又會出現一點小虐甚至大虐,虐多了又會開始甜寵,世事就是如此來回重覆。

      我有看過ABO,說實話我也是不太接到,女的下身有一個男性似的性器官自是原因之一(看到肉部份的姿勢是男女才會用的那些心中就會wtf連發),更令我難以接受的其實還是,這種文是假的百合文,作者骨子裡還是當作普通BG來寫,比如說你會看到A君除了設定性別是女,不論是性格啊、基本上跟一個男的沒甚麼分別,那我非常的不能接受,要知道百合文不是兩個雌性交合的故事,我喜歡的是兩個身心都是女性的人在談戀愛。

      不過我是在看過之後才知道這叫做ABO文,一開始看到也受到了一百萬點重創。現在看到文案,要是開宗明義說是ABO文基本上我不會點進去看,除非有人說這真的非常好看,看著覺得故事沒太多BG味那我還是會看的。

      最後,謝謝你的留言,有機會多點交流啊。

      刪除
    2. 鳳涅天下我看過,真是超好看的W
      至於看了多少年百合文...大概2、3年吧,剛開始是看了《我的總監不可能這麼可愛》,感覺自己的世界觀被刷爆之後(其實被刷爆的最大原因是那時搞不懂為何失戀要去419和開頭那滿滿的肉。),然後呢,就徹底迷上百合文了www

      其實蠻喜歡星際文的,因為通常這種文都會寫到一些什麼高科技、挺新奇的玩意兒,無奈通常星際文都帶有ABO設定,真的很難忽略過去。
      要找到一本沒有abo設定的星際文,真的是特難啊(嘆氣

      刪除
    3. 一如我在另一個回覆,我只看過普通的現代文和古代文,星際文也只是在快穿文中看過,所以你說的「通常星際文都帶有ABO設定」我實在是不知道XDD 日後要是我開了一個分類說星際文的,我一定會把這句加上去XD

      《我的總監(ry》那個開頭算是令人覺得無語的,不過失戀之後想放縱這種心情也不是完全不能想像,就是,覺得,約炮約到一個真愛這種可能性,好像也太低了一點。雖然,我才剛看完一個叫《不弄能關係》的,也是女朋友從炮友做起,我覺得種關係轉變是很難出現的。

      我的世界觀被刷爆,主要還是很多年前被明也的文刷的,當時就是很WTF媳婦愛上婆婆這種設定,不過到後來都沒甚麼可以被刷了,反正《桃花曲》到了後面就是樹跟老虎啊。

      刪除
    4. 哈哈哈,樹和老虎。那個是有毛兒的不可能關係嗎?

      刪除
    5. 是的XDD,我打錯字了,是有毛兒的不可能關係沒錯。

      刪除
  5. One您好,
    我是作者皋月杜鵑,最近以電子書方式自行出版了十八禁百合小說——《瓊華現:百合小說故事集》,不曉得能不能請您試閱本書,因找不到您的聯繫方式,才在此處留言,我的聯繫方式在我個人blog有。非常感謝!

    【個人blog】皋月杜鵑小說館https://www.mayazalea.com
    【故事文案】https://www.mayazalea.com/2019/11/gl-epiphyllum.html
    出書版有修訂,blog可免費觀看故事一和故事二網路連載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作者降臨太讓我受寵若驚了(拜

      作品的話,在留言版本推薦的大部份我都會去補,而作者大大你親自來推薦的我當然會去看,不過需要一點時間。

      聯繫方式的話,我有twitter在旁邊,帳號是:_nosmoking_。

      刪除
  6.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7. 好奇怪,我有追蹤你的twitter,但是私信不了你啊。(畫圈圈)
    其實我只是個喜歡寫小說的渣作者,謝謝你願意來看文。

    回覆刪除
  8. 推個 太陽菌 見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小皇叔的 问棺 也很不錯 推推

      刪除
    2. 《問棺》去google了一下,原來是長佩文學的作品,感覺上滿不錯的,字數又不多XDD;太陽菌這我知道,有看過她的《江湖拆遷隊》很喜歡,所以朋友都很推薦的《見龍》已經在待看list中了。

      謝謝你的推薦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