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大公報。


資訊科技發達就是好,就連70多年前的報紙都可以看。

那時原來有很多著名的作家都到了香港,也有在大公報上投稿,例如我看到有李健吾、蕭紅、沈從文等等等等。

另,這次的搜查令我有很多發現,例如一再確定網上面很多資料都是錯的。例如這篇〈著名作家许地山〉中提及到:「许地山一生创作的文学作品多以闽、台、粤和东南亚、印度为背景,曾发表独幕剧《女国王》、《木兰》等,宣传抗日救亡。」首先,你看看當年的報紙就會發現,那是《女國士》而不是《女國王》。



其次,《木蘭》這套劇是否存在,也是一個問題,尤其是當你看到網絡上有關《木蘭》的介紹都是差不多的字句,提到是劇本卻又不見於許地山任何一本劇本集,甚至連《許地山全集》都看不到有關《木蘭》的條目、在文學資料庫、百度、微盤都找不到文案,根本就沒有書本、論文提及到《木蘭》這個作品,那你就會發現,這大概是一部不存在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