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維多利亞。

個人意見》維多利亞的秘密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作者的。本來只是偶爾看到他對Oscar的衣著點評,覺得他講得有理之餘也有趣。後來他有專欄了,看到時裝以外的更多,比如說有一篇說到被分手的分手求生指南,我很喜歡他那句:
我可以不要做出那些破壞性的舉動,我可以好好的放手,我可以成熟寬容大度,我可以做個更好的人,對,我可以,但我偏不要。
說回這次有關Victoria's Secret。可惜的是,一堆人看不懂作者的中心思想還在酸。 問題不單是賣性感內衣的公司只標榜性感對不對,而是,作者首先從Victoria's Secret的堀起點出,這品牌來本就不是為女性度身訂做、從女性本身作為出發點的品牌,一切都是在男性觀眾作主導的節目中播放了廣告而開始受到注目,因而讓不少男性覺得「啊,女朋友/老婆生日就送這個,看起來不錯而且她們大概會喜歡」,而沒有考慮過用家——真正穿上身的那個——的感受,反而是「需要努力才可以穿上」的內衣,這也是為甚麼作者要為Adriana Lima配上對白「終於可以吃飽了」。

說到底,作者想表達的就是,這公司本來就不是以女性作為出發點,真正的對象是男性,用上他們會覺得好看的model,強化固化他們對女性、性感的固有思維,讓他們覺得「花錢買這件給女人是值得的,然後她會穿給我看」。

難怪這公司的內衣銷量錄得虧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