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Frozen 2。


好看!當然好看了!作為Elsa的死忠,就算這電影爛到會化掉我都會說好看,更何況是真的不錯。

好啦,我個人覺得還是個不錯的續集。


我看的是首映喔。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講一下Elsa有一天發現自己聽到來自外面的聲音,一個不小心跟那個聲音和應,發現自己好像因為這種和應,一個不小心喚醒了北方的自然之神甚麼的,所以就要去北方解決這件事,最後大團圓結局。

說實話故事中段還滿灌水的,你看Olaf演繹的故事簡介就知道第一集的故事實在比這次複雜一點。又比如說Kristoff中間求婚不遂那裡,不過說是灌水,卻也是全場最爆笑的地方,只能說在這些插科打諢的笑料Disney是真的用得很熟。

另外就是故事比想像中暗黑(雖然說原因之一是我把這次的故事想像得太低智XD),例如你從小聽到的故事,真相未必就如你所知道的那樣、人長大後總有些力不從心的事、不是所有事都可以fix this hand in hand,或是兩個人一起面對就甚麼都跨得過去的,這大概就是為甚麼要Olaf唱一首When I Am Older了。

好了說回人物,其實看完這次續集之後,我覺得我對Elsa的愛又更上一層樓了。如果說第一次對她的驚艷,是來自於她為了自由而願意承受孤單,那種看起來很好看其實內心受過很多傷的外強內弱反差,那這次她在我心目中,就是不是出於逃避,而是發自內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得要有一個非常支持她的好妹妹才做得到就是了。

Elsa本人嘛,就這兩集的故事來看,她盡情地笑的時候不多,但我們都可以看到,每次她盡情地發揮自己力量的時候,她都是最快樂的。就是說,盡情地做自己一定是最快樂的啊!Elsa去到那個Ahtohallan的時候所流的眼淚,是來自找到同伴的激動。這種長久以來的孤單,不是每個人都懂的,也不是一句act of true love就能解決的,當初再有愛,也改變不了「大家有不同的地方」這個現實。既然變幻原是永恆,那既來之則安之就好。



還看到有人說這次Disney又過度商業化,嗯.....可是Disney本身就是商業化的表表者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