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張韶涵。

因為太過無聊的關係,朋友C說起了有關張韶涵跟范瑋琪的八卦(還有這條笑到不行的YouTube),我又真的去看了。

大概看了一下,張韶涵這些年,特別是在2010年左右這段時間真是有夠低谷的,以至於今天她明明是臺灣人,卻得在中國賺錢。雖然我不喜歡中國這種「XX 面前無YY」這種無腦粉紅文化,更是不喜那一大堆拼了命向中國人搖頭擺尾的做法,但對於張韶涵,我覺得情有可原。

因為我本來就很少聽香港歌,所以我會覺得陳奕迅的歌經典,卻又不至於打一篇千字文去感懷些甚麼,不過還是很感嘆,覺得在Twitter上有一句說得滿對的:

從一個很現實的角度去考慮,他所做的不過就有如「有軌電車難題」那樣,而他做出了一個選擇。我並不會過份去斥責些甚麼,特別是我連他的CD都沒買過的時候;當然我是很感慨,有些討厭的人逼到過來,我們卻甚麼都不能做,甚至只能眼看著被搶走很多東西而無能為力,這種感覺非常討厭。

我只是覺得,我們更應該加倍珍惜願意為我們留下來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