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8月21日。晴。

沉思。

自我折磨。

喜歡火柴的氣味。而這種氣味,是火柴在燃燒時才會散發出來的氣味。不知道它自己知不知道呢。

總要學習再獨立與更能孤獨,相信這樣我會更成長。總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有人這麼說過。不應叫做獨立與孤獨,而是在那不能依靠別人之中,不含一絲怨憎地,再體會清楚原本就沒有擁有甚麼,也不會失去甚麼,安心地活著這種事。

只要你看到眼前有甚麼樣的荒漠,荒漠就在那裡。橫亙在我眼前的荒漠就是孤獨之中的無邊虛無。  1992.7.20

想做一個和現在完全相反的人——一個負責、做好該做的事、情緒穩定、作息規律、生活節奏緊湊、自制力高、情感克制力強、寂寞忍耐力持久的人。我要把失敗和痛苦從生活裡抹去,我要當我原來很強很強的強者,這是很有誘惑力的未來憧憬。

我要創造屬於我的幸福,不再受到二十歲前的記憶、別人的感覺批評、外在的失敗傷害而影響我心靈的完整和自由,我要我的心靈隨時都強韌浸潤飽滿,我是我心靈的主宰。1989.7.20

意大利有一句嘲笑人的慣語,說「他發明了雨傘」(ha inventato l'ombrello)。據說有那麼一個窮鄉僻壤的土包子,一天在路上走,忽然下起小雨來了,他湊巧拿著一根棒和一方布,人急智生,把棒撑了布,遮住頭頂,居然到家沒有淋得像落湯雞。他自我欣賞之餘,也覺得對人類作出了貢獻,應該公諸於世。他風聞城裡有一個「發明品專利局」,就興沖沖拿棍連布,趕進城裡去,到那局裡報告和表演他的新發明。局裡的職員聽他說明來意,哈哈大笑,拿出一把雨傘來,讓他看個仔細。P.115-116

雨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