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分手的決心。

很喜歡的電影,喜歡那個山與海。

網上太多專業的評論,就不多獻醜;又妄自尊大不喜歡跟風,只好隔一段時間後,說說自己喜歡的部份。

原諒我是個膚淺的阿嬸。

湯唯幾乎是唯一焦點所在:從出場到中前段,她刻意迎合男主角的口味時的機狡;中間狠狠地收到了男主角的心意、被打動之後的茫然若失;到後來分開過一次之後再重遇時的激動,以及為了愛情所願意做的所有事情。

男主角為了瑞萊,不惜破壞自己於事業上的原則和熱情;瑞萊絕對是一個自私而有心計的女人,也正是這種自私,更顯得她的愛也是如此濃重,絲毫不比男主角的付出少。

溫柔的人再溫柔,也僅僅是溫柔;但當你為了一些事情,連原則都願意放下,那份愛就真的是濃重了。

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當你的愛結束時,我的愛就開始了。

這句對白至今還是打動著我,甚麼山和海的比喻(當然還是很好看、很有趣)都及不上這句對白。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套電影令我想起CAROL,久違的悸動, 也許因為兩者都是受到Brief Encouter影響吧。

    回覆刪除
  2. 在下剛剛google才知道Brief Encouter是何許人也(拜

    怎麼說好呢,覺得這電影的餘韻更是令人回味再三,很想再多看幾次,細味湯唯的感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