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

XDD

文字要有畫面感,漫畫就要畫出動感,所以要求動畫表現出更多東西。我是這樣想的。


今天很偶然發現這個channel,非常喜歡XD

不單是資料整理得不錯,主持人(?)講話咬字讓人聽著舒服(其實不太喜歡咬字太字正腔圓,是造作的感覺),重點是剪片非常用心,非常能配合講稿之餘,那個影片的取材量也異常地多,讓人景仰。

而這集打邊爐最後的大對決也非常有意思w,這可不是wiki就能找來的東西。

【歐亞政治】野心勃勃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如何排除異己,登上成王之路?

本來還有點興趣看這本書,但後來一連在幾個地方都看到推薦,又沒那麼想看了。

反正還有很多書沒看。

自從上次看過那堆2000s年代的歌後,腦海周不時就會跳出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這歌。

【哲學係咁傾】ep. 24 莊子哲學|故事的角色

用故事的角色來看莊子的思想,滿有意思的。雖然自己有修過《莊子》,但說實話從前上課學到的理論不外是來自老師的筆記,或是從網上看到的資料。

很喜歡大師兄對於故事、角色的理解,例如《莊子》最有名的逍遙遊,大師兄Roger在33:53就提到,

我會認為這裡莊子明顯覺得所有人最少都有某一種共同應有的生活態度。未必大家都需要學彈琴,但作為人都有一些共通點,而在這個故事我覺得是說這一樣東西。......牠能夠佔據這個世界任何一個位置,而位置代表你的觀點,所以這隻怪獸是一隻能夠佔據任何觀點的東西,而且不只從位置上講,按道理這些故事都是虛構的,根本沒有這麼大的一條魚還能變鵬。.....魚和雀鳥的觀點根本就不同,牠們根本是不同生物,對牠們來說,甚麼是合適的生活環境、甚麼是食物都不同,......麻雀卻不會變化。牠的大小不是重點,而是牠只能以麻雀的方式生活,而那隻怪獸則是能夠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地方生活,以任何觀點看這個世界。

牠能夠採納不同觀點去生活,所以牠為甚麼能變成鵬,因為去那麼遠,用飛比游快。......作為魚在水裡,以魚的方式生活,便依賴水,問題是牠能夠改變,這裡牠能夠採納不同觀點去適應不同環境。表面上在講一隻怪獸,其實我覺得他說的就是一種平常的生物,也就是人類。所以他強調的是人的這種能力。

非常有意思,這樣聽起來不單跟齊物論相通,也跟養生主通了。

Palates don't cheat,香港最多的是......

我有點感慨「原來一個月亮才二百多塊。」

朋友:『淘寶裡才幾十呢。』

我笑了笑不說話。

那個破碎的杯子,我想,再也修不好了。有些修復可修補成金繼,有些不行。

有些事情,已仿如隔世。再希罕,都可以代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