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Rookies》,熱血的菜鳥總動員。

一連幾天漫漫長夜吃飽了飯沒事做,最好就當然用漫畫來消磨時間。原本要看《銀魂》,但因為動畫版本較有趣,於是便順手的看了似乎很出名的《Rookies》及《Touch》(都是說棒球)。可能是因為緊接在SLAM DUNK連載之後,所以Rookies就慘成陰影人……至於《Touch》嘛……先說《Rookies》吧……



另外,在電視機中看到那個低能的男教師,然後我又加倍的覺得川藤是個好老師,《Rookies》是個好漫畫,《女人最痛》是近年的難得好劇。


↑你看到了吧?川藤幸一真是個很受歡迎的老師兼是一個大白痴。其實他的表情真的很可愛XD,特別是他在最初要忍著手不打學生的那種樣子……

其實故事是個很老套的熱血校園故事,一句說完就是 熱血老師感化小混混學生進軍甲子園 的故事。那群壞學生改邪歸正的路途真的很貼近現實,你以為從一個壞學生轉做棒球員很易嗎?從前被欺負、不夠打的人會來報復;因為你從前鬧過事,新聞記者只會把你們的勝利當作由不正當手段所奪得的勝利;因為曾當過小混混,觀眾也會幫「正義」的球隊;因為曾是小混混,一舉一動自然會較受人注目,很多時會被人挑釁,但又不能回擊……諸如此類的困難,川藤和學生們真的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困境,實在是看到我眼淚也出來。最後川藤不能到現場為隊員打氣,那種掙紮看到我手汗也冒出來……

漫畫裡面的老師也不像《某G老師》漫畫之中十惡不赦,充其量只是川藤為人太怪,做事太拼而被那些老臣子懶人們說兩句而已(其實川藤本人也確實頗麻煩的),第一代校長也不完全是個壞人,願意為川藤背黑禍,這種設定比《某G老師》實在是好一億萬倍,川藤是因為是個大傻瓜,以致常常幹傻事,其實漫畫中也沒有特別把老師說得很壞,裡面也有正義之師;鬼○嘛……我只覺得是下流當有趣,我絲毫看不出他的魅力所在,把對手貶低以抬高自己,實在是爛爛爛爛爛的表達手法。

話說回來,這套漫畫之中最能另我追看的動力是甚麼呢?其實是夢想、友情及熱血,其實也就是Jump漫畫的通病。我很喜歡做運動,最近更喜愛睡覺,考完AL後我就天天都有肌肉酸痛伴我身,但我所做的都是個人或雙人的運動,例如壁球、羽毛球,團體運動的經驗我絕對地少,就只有班際籃球和排球會被拉出場。棒球這種運動,就正如《Eyeshield 21》一樣,每人都有各人的長處,於是乎勝利就需由不同的人合集而共同獲得,這種一大群隊友共同享受成功和失敗,是令人快樂而充實的,這就是《Rookies》中那些不良少年願意繼續打棒球、以進軍甲子園作為夢想的原因,也是全日本那麼多高校、那麼多棒球員願意花三年時間去練習、去比賽的原因。

聽著GreeeeN的キセキ,看著這套漫畫,感覺真的很熱血,很美妙。然後我在Youtube查看甲子園的短片,看到裡面的高校生們,眼睛又潮濕(?)起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