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輕鬆百合》/《摇曳百合》(ゆるゆり)

雖然漫畫是在《百合姬》上連載,但裡面的百合成份不高,可以只把它當作普通向搞笑漫畫,本人誠意推介之作。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懶懶閒閒的娛樂部與學生會的互動日常生活記。幸運地我能與作者なもり老師的腦電波相配合,所以看《ゆるゆり》時都在不停大笑。

女主角燈里是我看過的漫畫之中,最悲情的主角。諸君,請猜猜看誰是燈里?






女主角燈里就是那個被遮住的可憐人(淚),也就是在第一幅圖所佔面積最少的那位…..


燈里
」這個梗大約佔整部漫畫的梗約兩成,「京子爆發」則佔了約四成,其餘的就是各人平分,總體來說,我會覺得漫畫版較動畫版有趣,因為動畫版中千歲的妄想出現過太多次,拖慢了整體的進度,而漫畫版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說到燈里啊,她真的很可憐(淚),戲份完全被搶,其存在感薄弱的程度我還真的未見過:她除了在漫畫的第一話、動畫第一集前半較有主角感感外,其他時間完全失去蹤影;娛樂部仝人曾為燈里「提升存在感計劃」開了兩次的討論,結果無效;在動畫中除了最開頭大叫「 ゆるゆり,要開始了喔!」就沒其他戲份(其實是除了第一集,連開頭也未講完就被轉畫面了….)……


過七夕時許下願望竟然是「希望出場數能夠多點」;就算她新增了一個小髮飾,別人的對話框就是剛好遮住;漫畫甚至曾出現某格乾脆用燈里的茶杯來代替她本人來說話;動畫中娛樂部合宿,洗澡時她因意外進入了河邊(?),其他人連同學生會成員都完全沒發現,直到食完晚飯後才有人(千夏)想起消失的燈里,真可堪稱為漫畫界中最影薄女主角!
還有更多燈里慘劇…..


其實我也只是可憐燈里一下而已(爆),我本身是結衣的擁戴者……


說到底,《ゆるゆり》是在百合漫畫雜誌上連載,不能缺少配對,所以漫畫中還是有百合配對的,首先是老夫老妻的京子和吐槽役結衣、加上外表可愛喜歡結衣的腹黑女千里組成三角關係、傲嬌組的大胸向日葵和平胸櫻子、傲嬌學生會副會長綾乃京子、百合妄想姊妹千歲千鶴、無口學生會會長理世和經常爆炸(無誤)的西垣老師等等等等。不過因為我對百合的定義比較嚴格,除了超級老夫老妻相的京子結衣,我會認為那些配對仍屬友情的範圍之內,不值一提但搞笑依然(?)。


雖然京子是個令旁人生氣的傢伙(但我看得很快樂),那些由她造成麻煩至極的事情一大堆,不過話說回來整個漫畫的劇情也是由她推動,而京子也是連結著學生會和娛樂部的人(因為她非法佔用茶道部部室),所以沒有京子就沒有《 ゆるゆり 》。咦,我是不是忘了誰人了……?


總之各位,想要搞笑漫畫的話,《 ゆるゆり 》是我拍心口的好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