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我的2011回顧。

話說到了年尾,電視上就出現了很多「2011xx大事回顧」甚麼的,於是自己也很想回顧一下自己在往年做過甚麼。同時又因為我的日常大多都跟ACG有關,所以本篇的真名是「我的ACG回顧2011」(誤)……順帶一提,由於我在一月到四期間都在準備AL,日常生活除了溫習就沒有其他,沒有太多可回顧的事,所以實際上這篇文章的記載是從四月開始......另外那些太認真的例如放榜甚麼的我就不想說了......






高橋久美子退出Chatmonchy,這對我而言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打擊。這隊我最愛的日本樂隊,那令人難以忘懷的特別風格旋律、簡單的編曲都是Chatmonchy的魅力泉源,但鼓手久美子退出,就算她們在2月一次出兩隻Single也令人快樂不起來,更令我想到之前久久都不出新曲是否就為了「音樂性」的爭吵而延遲了......

去了YUI的演唱會(在香港)。雖然說我已經脫離YUI fans行列而跳到Chatmonchy當中,但畢竟曾經喜歡過,所以也去得很快樂啦,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去演唱會,感覺很難忘。

311日本地震。為甚麼我要寫一下這個?因為地震導致好些漫畫延期、動畫停播、Perfume的Laser Beam PV也只有一半成品,這教我傷心欲絕啊~~~(←這個人渣),不不不,其實是因為我讀地理,所以不能不提,然後這次日本經濟損失慘重,香港的股市也被波及啊…..(裝正經)

進入了百合領域。已看了好幾本漫畫作品,包括搖曳百合、Simoun、Prism等等(百合作真是少得可憐啊(淚) ),奈何我第一部看的就是Girl Friends,對我而言沒有比它更好漫畫了(劇情向),至於為何會突然沉迷百合作品將會另再文說。

開始看動畫。以往的我是很少看動畫,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看,因為我很討厭那些改編動畫啊,但自從白兔糖開始,並看回之前沒看的廢怯,又令我遇上幾原的新作企鵝罐,加上今年原創動畫大爆發(未聞花名、廢怯、Tiger & Bunny、花開物語、回轉企鵝罐)不過我最近這個月還真的看很多,除了企鵝罐外,還有Persona 4、沉默的森田同學(反正只有數分鐘,豪比佢!)、Fate/Zero、[無修正][幼女][處女上岸][多人][觸手][監禁][強制榨取]イカ娘、銀魂、Working,相比起之前一套也沒看,現在我真的有很大進步(有啥好自滿的)

正式成為花澤病病患者的一分子。所以啊,因為開始看動畫,所以也對聲優懂多了少許。特別是花澤香菜,起源是化物語的撫子,然後是俺妹的黑貓、海月姬的蒼下月海、IS的夏洛特、如果杜拉的那個人(忘了名字),不過蘿球部你就放過我吧….(吐血),另亦對其他聲優有了更多的認識、川上倫子去世,山口昇也快要升天以致出幻覺了(笑),但說到最爆的聲優就不能不提平野綾……

結界師完結。雖說一切都平淡開始平淡終結,但那個鬱鬱的結局與良守時音配的怨念直至現在還未消去……另外鋼之鍊金術師也在往年完結,狼與辛香料完結、牛媽荒川弘也出了新連載、涼宮春日終於出新作、魔法禁書目錄進入新約。

開始接觸東方系列。這就是遊戲方面的一年大事。還有我把Persona 2 的罪給破了,還有Biohazard 2和3、MGS4、不過玩得最多還是東方系列。

HxH 連載再開。只需用上三數回就令我重燃愛火,說起來富奸還真是S….最起碼他擁有一大批又傲嬌又M的讀者,喊打喊殺的又說好不提,但還是等下去(真是情深一片。還好富奸真轉了死性,竟然連載超過了十回!

話說回來Jump上面的Bleach、Naruto何時才能完結?特別是Bleach,難得那個藍染篇完結就別再開多一個銀城篇啊混帳!

說起來今年是虛淵豐收年,恭喜他正式成為愛的戰士了(並沒有)。不過眼看即將來臨的1月新番和4月新番的名單,除了偽物語和Fate/zero下半集外,完全提不起興趣……

就我個人的回顧而言,這裡已經差不多了。希望2012年有更多好漫畫、更多好動畫、更多好歌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