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是的,這是個遲了太多的感想。

我有時會很易被感動,但又很怕哭(我是個怕糗又要面子的笨蛋),而且實在很不喜歡做作的感人場面,所以我向來都不看狗血類的作品,例如《再見吧可魯》之類的動物電影系列、亞視常常播的感人劇,以及這次我要說的《那花。》。

而這套《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下稱《那花。》(?)是在朋友多番推薦+回鄉沒事做的種種原因下,深夜自己一人偷偷的用Note book看。雖然頭十集我都成功守衛眼關,但結我還是哭了半集(掩面)

《那花。》的劇情也不用多說,隨便Google一下就有很多結果。故事的走向其實也大約已知,不像《企鵝罐》那般完全預測不能,集集被打面。最令我吃驚的,也就只有波波一直藏在心中的秘密而已。

眾多角色之中,我最喜愛的是鶴子。或許我很易被那些總在背後默默付出、遙遙距望的人所感動,所以我所喜愛的是
鶴子而不是其他人。

朋友死去,最大的受害人除了家屬外,往生之人的朋友也會很內疚。就有如《那花。》中每人都覺得面麻的死是由自己導致,結果就是每人都被罪疚感所壓迫,各有心結。而最後解心結的方法自然是每人都大喊出自己的心中所想。

而我覺得最大的催淚點,是每集的Ending。那首歌加上畫面真的很捧,特別是花瓣下降、停止、又上升的那一瞬間真的很美麗。歌詞又不得了,只可惜我從前就是個怪兒童(現在則是個怪阿宅),都沒有朋友是結識十年以上,可能也因此我對「長大後各走各路」的感覺和共鳴並不大,也就只有最終回才哭了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