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菖蒲的少女革命。




首先我要說,我不認為這是百合小說(雖然在標籤我也加入了百合的類別)。裡面姬子菖蒲之間的完全不是百合感覺!

故事大約是在說失憶的菖蒲姬子撿到(?),隨後菖蒲便發現這位與自己長得極相似、認真善良、在女校中大有人氣的「姬子大人」其實是個想著要支配校園的
超S腹黑女。中略很多劇情後,菖蒲就真的向姬子發動革命了。

下文有劇透。

就故事本身而言,全書共三卷之中,頭兩卷的故事節奏都較第三卷好。第一、二卷的故事較日常,所以雖然百合成份幾乎沒有但故事蠻有趣的。但到了第三卷時,劇情變化太大,結束得太突然,那種「到喉不到肺」的感覺很像《神無月的
巫女(全二卷)

小說中出現的人物除了兩位女主角外,其他配角都似曾相識,感覺都好像在
《瑪莉亞的凝望》見過該號人物,例如蜂須賀樹里亞就是築山三奈子小花澤由麻就是福澤祐巳等等。其實菖蒲姬子在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像《神無月的巫女》的兩位主角,而強勢版的姬子就好像《月姬》的遠野秋葉等等。

故事結局其實頗令我意外,特別是菖蒲姬子之間的關係,那段解釋確又合理,只可惜卷數太少,令故事在鋪排上未免有少許缺憾。

最後,我還是要解釋為何的我覺得
《菖蒲的少女革命!》的菖蒲姬子之間不是百合。百合情節不夠其實只是我個人的偏好看法,實際原因是我認為作者對百合的了解不足,以致這對情侶像一對BG而非百合。

作者一開始就說自己可能是男生(雖然說菖蒲真身是女生啦),除了讓我們這些讀者有先入為主的感覺外,其實作者本身也是以男生的心態去看待百合這回事。男子因意外變成女性,但可能除了一些「動作場面」外,他們之間仍是BG的戀愛。但真正的女性,即使她如何地男性化,她仍然有其女性纖細的一面,而這才是我心中認同的百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