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SIMOUN Part 2。

終於都看完這部動畫了。之前覺得不好看,看完結局後覺得超棒的!


請聽著這個BGM看下去。



後半部分主要講述Simoun這個號稱「神之坐騎」的真實面貌,與及「翠玉紋章」到底是甚麼東東。到了後半部節奏依然十分緩慢,上次我看到奈比利爾又陷入低潮朝,想不到這次好很快就回復心情並主動接近米奇頭阿艾爾

雖然是緩慢,但劇情的發展是很令人感到意外的,首先是多米努拉里莫奈的消失。由於當時多米努拉剛從精神崩潰(其實我看完整套動畫還是不知道她在Simoun裡面看到甚麼…)中回過神來,也似乎知道了翠玉紋章不是壞東西,所以感到意外,但仍未催動淚線。

反而是另一場瑪米娜戰死的劇情,真的令我很感動(雖然還是沒哭啦)瑪米娜阿艾爾一樣,都是平民出身,但她跟沒腦子阿艾爾不同,她對著暴風隊中的隊員都會保持距離,總是抱著戒心待人。終於她能放開成見,正式接納其他人做朋友時,也在某一次巡查中,為了保護奈比而犧牲自己。而且,瑪米娜並不單是為了保護奈比利爾,她還是因為不想連累嶺國四位好人(?)而自願獻身。

《Simoun》的結局是個很美麗的結局,就算是一般向的原創動畫,也少有這種美好的結尾。

話說宮國的人們將要成年之時就要前往「泉」,以決定性別。由於西貝拉們需要以「未定性」的身份去駕駛Simoun,所以她們也能夠推遲前往「泉」的時間。但故事中由於宮國要與嶺國礁國聯會軍議和,以致暴風隊解散,所以隊員們都要放棄「永遠的少女」這個身份,正式成為大人。而成功逃脫的阿艾爾奈比利爾,則畫出翠玉紋章逃走(其實是私奔)

在最後一話,畫面不斷從「過去」(多米努拉里莫奈所身處的世界) 、「現在」(阿艾爾奈比利爾畫出翠玉紋章後不知去向,以及她們是「永遠的少女」)、「未來」(現實時間中暴風隊員們的各去向)之間穿插,也不交代阿艾爾奈比利爾的去向,只知道她們在跳舞,加上動聽的BGM,然後就這樣結束。

這個結尾手法真的很強大啊!既不是很直接的說出她們的去向,也不是留下伏線等出第二季的那種混帳伏線式結局,就只是留下那個美麗的畫面和BGM,令結局永遠彌流在那美麗的一刻。觀眾如我心中不會為伏線而苦惱不已,也不會為看到一個好結局而放下故事,而是跟阿艾爾奈比利爾一起,永遠停留、記住那美麗的一幕.....

看到這個結局,之前那些悶場的抱怨、討厭阿艾爾的怨氣、配對很少的無奈之情也變得有意義了!這個結局真是很讚!比魔法少女小圓更讚!

眾多人物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奈比利爾。說是「喜愛」,其實「憐愛」應該更為正確,因為奈比利爾看似堅強,但實質很依靠別人。有著喜歡的人(阿姆利亞)所支持,她自然能發揮最大的力量,成為黃金西貝拉,反之亦然。所以在後期,當她迷惘自己與阿艾爾之間的關係,就會很自然的想找個依靠,也差點找上常在她左右的超級花痴芭拉耶特

說到芭拉耶特,最起初時我並不喜歡她,內心常在OS:「明明就不是隊長,你在指揮著甚麼啊?」但到了後期她對奈比利爾一次又一次的守護,又能用理性阻止自己的獸性(?),都令我對她敬佩起來。最後她終於願意放棄奈比、成為女生,對她而言應該是最好的決定。


另外,音樂亦是超然好聽,特別那首「妖艶なる絆の響き」,每次聽那首歌時,都會想起最後奈比阿艾爾兩人跳舞的片段。

其實要說的東西有很多,不過由於我的報告進度太低,沒辦法之下唯有放棄寫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