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血統。

威廉王子的兒子出生了。

就是那個我死時都不知道會不會當上國王的George。

George真是個令人不快的名字。只是對我而言。

說到皇室,就讓我想起血統。

皇室的出現,應該是出於原始人類對血純的崇拜。

對血統崇拜,也太概可以猜到原因:強壯的男女,其結合所生下的子女也自然會較強壯,而繼續以一些強壯的男女去與之結姻親,之後的後代自然也會繼續強壯,這根本就跟我老爸為他的鴿子配種一樣道理。單是論肉體的話,我想這還是可靠的。雖然現實告訴我們,上天很多時都很很公平,才能是隨機地分配給所有人。

聰明的人與聰明的人相結合,他們的結晶品是未必就是聰明人,最多只能說他能接觸到更好的教學,更能發揮他本身的資質而已。

只是,很多人還是會不自覺得有著對血統的崇拜。日本算是很重這種思想的一國。當年中國是花了多少時間,才能把這種思想壓抑住了?我想,一千多年吧,大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