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Unlimited。



又是這首七武士的歌......

這部真是部好作品,結局看到我哭了很久,特別是菊千代和平八死的時候。

雖然,那時我看我時候,其實不明白,為何那些農民就是不敢作出反抗,反正要不就是被殺死,要不就是餓死,打不過就練啊!?到頭來還是要請武士來出手。

好吧,現在我是明白了。

而且那些武士......就穿了,其實也是站在高姿態位置的人而已,而所謂的使命感,其實也不過是建立在他們高人一等的自豪之上,跟中國的「士」是差不多的東西。

所以,那些野武士其實才是正常人,以現代的、西方的、自然的角度去看。

正義,和公平,從來就是兩回事。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套七武士。超喜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