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同心難改。

一開始未看電影的時候,不小心看到評語,然後就不小心把這套電影的期望放高了。


《同心難改》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相識→陷入熱戀→上床→分開→再相愛。坦白說,兩位主角的感情發展有點太順理成章,相愛前那些忐忑啊掙扎啊都絲毫看不到,而床戲那部分我又覺得太過........進取、太跳tone了lol。

而之後虐的部分其實也不是太虐,整部就是輕快的微虐女同電影。而本來我以為Tala Mama是早知道Leyla和Tala之間的感情,才特地把Tala的未婚夫叫過來,可是看到電影卻又似乎不是這樣......

另一方面,Tala真的是很漂亮,可是我總覺得兩位主角的演技有點欠奉,床戲那部分其實打動不了我,感覺是強把與男方上床的方法帶到這部片子裡而,可能是中東地區對同志題材的拍攝還不是很了解吧?這我可以體諒,另外,電影說她們未成年真是完全沒有說服力XD


而另一點我不得不說的是,兩位女主角,一個是中東上流社會人,另一位是成功/即將成功的名作家,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都不愁吃喝。可是,另一方面這就代表她們會面對更多的社會壓力,可是這個部份電影完成沒有提及過。特別是Tala,她一而再的臨時取消婚禮,事後又不見有甚麼人去怪責她,怎麼好像都不用負責任似的!?而且電影的最後,還說要生一個孩子!?話題的跳躍性也太高了吧?不管是不是同志戀人,生孩子的前提是必須要的感情穩定,而感情穩定就是「日久見人心」的學問......而我不覺得這可以在一套電影時間裡面交代......

另一點很重要的是,兩位女主角的家人都有會支持她們,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吧!據我自己所知,一對同志戀人最大的難關,應該就是向家人坦白這關。正因為是重要的家人,所以才不想令他們失望。而電影之中,Tala的家可以不算,但Leyla的父親我覺得實在是太過......太過容易了.....

不過無論如何,這還是一部不錯的同志電影。


電影中還是有一點小驚喜的,那就是電影中提及到穆斯林、以色列、巴基斯坦人之間的文化差異話題。基於我個人愛好的關係,我對這些話題更有興趣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