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人渣。

不只一次,我打從心底裡希望自己是個人渣。是個自私到極點的人渣。

如果我是這麽一個人渣,我就可以完全無視承諾和恩情,人情和關係,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盡情地去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受了別人的恩惠,可以無止境的繼續把恩情欠下去。受了別人的照顧,可以毫不在乎的繼續享受下去。答應了別人的事,可以就走就走完全不需要理會別人的評價。

可恨是我做不到。可恨我不是人渣,卻又好不至完全是基於承諾精神,有施有受而去做好別人叫我做的事。我不是想去守信,只是不想失信。可是我開始覺得這樣很累。自己不想做,卻又更不想失信於人,結果就是苦了自己,事情又不是做得十全十美。

唉唉唉,說這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