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中國合伙人。


看電影的口味總是跟老爸差很多,我覺得好看的,老爸很多時都會說是垃圾。老爸喜歡看的,我又會嫌沒甚麼深度。總是這樣。

然後,有天老爸煞有其事的很認真的跟我說:「我覺得你應該看這部電影,很值得你去看。」所以,我就一直都有點期待看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我只覺得......看得很不舒服。

到底,這部電影想我看的是甚麼東西?



電影開始不久,就看到孟曉駿大聲的說「我們要改變這個世界,改變身邊的人!」然後自豪地出發往美國,最後夢碎回到中國。由從前大學的領袖,變成了負責向老闆提出計劃的人。最後的最後,還要老闆施捨似的幫你刻了個名在從前自己受屈辱的地方。如果我是孟曉駿,這名不是我用自己的力量得來的,就甚麼都假。

王陽據說設定是一個憤青,但我看上去似頹青較多,還要是一個聽說很受歡迎、其實就只是剛好泡到了一個外國妞的人,然後還要受情傷等著被朋友養,一整個吊兒郎當,除了做朋友好就幾乎一無是處的人。憤青?最後還不是屈服在金錢之下?結論:唔知佢想點。

所以,到頭來,其實主角只有一個,就是由農民努力向上爬、從被人嘲笑,到後來人人都羨慕的大有錢佬,成東青。最後,他的決定才是對的;最後,他還是大贏家;最後,還是因為他的一番說話,說服了美國人。所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其實老梗沒所謂,但一定要打動人。太典型的由低做起,但夢想呢?目標呢?從前你看著孟曉駿的背影追逐著,但後來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但又說不出自己有甚麼目標。其實有點難以說服人囉我覺得。

說夢想的人夢碎,沒夢想的人就多人追隨,這是甚麼鬼東西?

所以,老爸是想我看到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