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滾滾紅塵。



一開始還以為她是陳淑莊......


雖然對於羅大佑的認識,十之分九還在那首皇后大道東,歌曲還有蔣志光欸XDDD(順帶一提,我工作的地點就在皇后大道中),不過以前上歌詞創作課時,還是知道他有不少歌詞和歌曲的作品,不過因為我上課太混了,除了李宗盛和林夕,其實部份都沒有去聽。

直到阿凍貼了這首歌給我聽,羅大佑這個名字才又一次的讓我想起他的存在。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過的膠著

雖然唱的是國語我不是很懂,但聽到這段旋律,就覺得這首歌不得了(一個很易被某小段旋律打動的人)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也滿得我心的,充滿詩意似懂非懂的對偶句子,會讓我覺得林夕也是受到他的影響。例如「於是不願走的你,要告別已不見的我」,還有「來易來,去難去」、「分易分,聚難聚」就很有李後主那句「見時容易別時難」,或是李商隱那句「相見時難別亦難」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