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Beneath the Mask。



這首歌令人心氣平和,很是適合一個人在晚上聽著,而且一如上集Persona那樣,甚麼Heartbeat, HeartbreakLike A Dream Come True,聽著這種音樂很有那種潮到爆的自high感XD。




Persona這個遊戲系統都會有一個主題,這個第五集據說是囚牢,上一集是最基本的Persona,也就是真實的內心感受。還有和朋友之間的「絆」愈是緊密,你自己的力量也就會更強大,「人與人之間的『鍵』(BOND)是我們力量的泉源」等等一大堆設定,也是令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棒的地方,因為社會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當場還有一些階級啊甚麼的不說了)

每個人內心都會有一些自己會不願意面對的陰暗面,例如里中千枝天城雪子這二人,她們是好朋友當然沒錯,但千枝心裡面會有一點「被人稱為公主的雪子其實非常依賴我」這種想法,而雪子自己也會有「表面上看起來家大業大非常厲害,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承繼家業,千枝趕快來救我」這種想法。

又例如個我非常喜歡的角色白鐘直斗,明明是個女生卻要穿上男裝,因為長得不夠高所以會偷偷穿上鞋底很厚的鞋,內心深處就是說明了,自己是個很在意性別(因為工作會被取笑)又有很孩子氣的人。

我沒有玩很過很多RPG所以我不知道,但以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來說,Persona系列在角色塑造方面,實在是非常深入而細緻,甚至很多小說都比不上這遊戲中的人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