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樂土。

沿著閣麟街往上走,威靈頓街以上到擺花街之間,天橋下的部份,是我在工作地點附近最喜歡的地方。

我都盡可能離開公司這個令人難以呼吸的地方,所以午飯時間我都會用盡時間到最後一刻才回去。除非興之所至,否則午飯吃甚麼其實都沒甚麼所謂,夠支撐下半場即可,於是我最常就是去吃一碗粥,然後去那個閣麟街天橋下歇息。

看一下旁邊在興高采烈討論的洋人,有位子坐就好不理髒不髒、吃完飯要猛抽一下的工地人員,遠一點的有幾個講一句英國又句日式英文マッサージ的人在派傳單,在附近尋尋覓覓拿著相機想休息一下又覺得髒的遊客,偶爾還會有拿著飯盒目無表情只想努力把燃燒放到自己胃裡面的職員。最近旁邊出現了新開的天仁茗茶,於是多很多人在排隊指指點點的。

天橋下有數排供人坐下的位置,不過很多都很髒,一排之中大概只有4成位置是沒那麼髒的,加上我坐擁巨臀,所以不能說是一個舒適的位置。附近會傳來異味,天橋上亦很有可以落下來自鴿子的頭獎(看座位上戰績斑斑就可知一二)

但我還是很喜歡坐在那裡,用盡全力享受我僅有的呼吸時間。無論那異味是多麽令人作嘔,都比公司裡的氣圍來得舒暢,是我唯一的樂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