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Call me by your name。


節奏比想像中慢,不過也是滿好看的。

小受令人想起《魂斷威尼斯》的那個美少年,雖然我沒看過但總會找來看看的。

另,小受的生活太令人羨慕。

再,意大利也太多烏蠅。


有時候覺得,LGBT電影有種永遠輸在起跑線的感覺。

那些細膩那些感人就不多說了。

就是,作為一套LGBT電影,正常地講述一次愛情,就已經很難能可貴那樣。明明只要把CP置換成BG,就不過是一套普通到不行的愛情電影。

相比之下,藍宇還真的不錯,對於同志在社會中的壓抑有著很中國的描述,這點在西方的影片是看不到的。而對同志的友善度,這電影未免有點太過溫馨。天啊那裡來那麼大方的雙親,是要都那麼高學識嗎?

電影末段來自爸爸的溫馨開導是很感人,但老實說於我而言沒甚麼太觸動的地方。爸爸再友好,都是電影裡的爸爸。看著遠離的火車那種撕心,我懂;相逢恨晚的感覺,我懂;明知不可為的感覺,我也懂。

反而是Elio在片尾令我覺得驚艷。是那種消化著痛、甘之如飴、其實還是很痛、但又不能不釋懷、希望能放下的感覺。

有些人,你會覺得對方真的很好。只是,不得不放下。然後,結局即使是BE,還是不枉相識過那麼一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