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MCX。

傳說中國最近微博要大清洗
清查的對象包括涉黃、宣揚血腥暴力、同性戀題材的漫畫及短影音內容,以大陸的網路次文化用語來說,包含「腐、基、耽美、本子」特徵的內容都在內。
咦,怎麼都只有BL?GL呢百合呢?然後就因為被提點而delet

好了先不管這個,因為太喜歡暮大,所以怕怕之下先把一段文字存起來了。



我觉得我的文,可以偶然勾动到一两个人,或感概、或沉思,这就是我的幸福。
我的微博里,经常会有小伙伴留言,让我看到很多故事,那些故事往往不如精心构建的小说跌宕,却都比小说有更丰的骨血。 
所以来说说我,回头再删好了。毕竟情绪留着一时就可以了,人要向前看。 
不知道是不是金牛座的关系,我对数字很敏感。当然也因为年份都很好记。我与她相识于1997,分别于2000,与她多久未再相见,减法相当好算。是的,18年了。 
我的人生的第一个18年,停留在那个离开的夏天;第二个18年,仿佛从未经过。其实中间不是没有过其他的感情,但真平静下来了,回头一看,我的坐标还在2000年的那个夏天。 
仔细想想,太佩服她。 
我们当初那个班现在有个微信群,我今年过年才加进去,加上我已经有49个人,只有3人没加进来。3个人里当然有她,她从那年夏天就渐渐斩断和这个班的联系。年前我问过唯一曾经能联系上她的同学,如今也忙于自己生计,与她早联络不上了。 
18年前她给我的那封信的最后一段,她说“前面的话不要生气,我是没什么写,就跟你谈谈想法,在学校时不敢说,现在天南地北,你也掐不到我。”
让我不要生气,是她说有些事不是不可以,而是不自然。 
结果,这封邮戳上写着2000年7月18日的信中,果然一语成谶,从此天南地北,与她再无相见。 
翻找这封信的时候,突然特别委屈,忍不住就哭了。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干,为什么,不再让我知道你在哪,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结婚生子,幸福不幸福。 
这些都是奢望,这18年里,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我都要哭一场,委屈得很。
或者说是矫情。 
我知道她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孤独的日子,孤独到一个人去医院看胃病,可就是这样,她还是将所有人拒之在外,不止是我。 
我曾经不甘心,后来只是心疼她。 
所以希望她过得好。 
但愿她真的好。 
我不爱她了,平时从来不想念她,就是还有一点记挂。如果让我知道她很好,我可能就真的解脱了。 
我现在不爱任何人,可能已经失去这个功能了。 
图中,是当年她买的那盒国际象棋。现在想想,最后的那个学期,无论我怎么哀求都还是坚决要和我断的她,何必在两人相顾无言时,找来这个一起学习打发时间,如今,空空留下这么一个纪念……





最後附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