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深圳一日遊。


在同事極力遊說之下,前往了深圳來了個一天遊。



自然不可能第一次深圳,只是以一個類似遊客的身份去深圳玩,又是另一回事。要知道,最近愈來愈多香港人也很喜歡這樣,即日來回深圳玩一天的。甚麼喜茶啊奈雪麵包啊火鍋啊都是這樣流傳開來。

是了我就是這樣被同事拉去的。




把自己說得好像很不願意似的,倒也沒有這樣。只是嬌情的自己難免因為憤青和反共和支持臺獨的身份,而本能地對「返大陸玩」這種有點俗又聲色犬馬的活動有點抗拒。然後對於同事熱情的邀請,功利的我也是很高興可以跟同事一起去玩的。


因為以往返內地都有車接送,所以對於公共交通工具不是很熟悉(真是有夠嬌生慣養的發言)。這是第一次買內地的八達通。

內地的鐵路入閘都要安檢,不是麻不麻煩的問題,而是看得出政府對當地人民的治安和質素都沒甚麼信心的一大鐵政。當地人難道就不覺得自己是被圈養著嗎?或是被如此提防就沒有一絲的羞愧嗎?政府如此耗費人力物力,去持續著這樣的監控又有意思嗎?更令我想到,是之前中國發生過甚麼事,令政府在這方面如此下功夫?

對於我這個遊客來說自然沒甚麼,只是不免想到,或許有一天香港也會這樣就是了。




與此同時,也發現到整個深圳的鐵路網也真的有一直發展,你看都已經有那麼多條鐵路了。

覺得總有一天會出大事的感覺XD。因為啊,廣東是真的很多人,看樣子現在的深圳鐵路網是在那些都有地鐵站的地方發展起來前先把路鋪好。那要是有天所有鐵路沿線都愈來愈多人呢?看看中國的公路網,每年春節都一家會爆塞車塞個一整天,可以想像鐵路也會發生類似情況......



第一目的地是喜茶。據說也很難得地不用怎麼排隊。

喜茶真的滿好喝,那芝士真不得了,臺灣奶茶都要被比下去了啊,也難怪一行人表示今天的目標是喝到兩杯喜茶XD,而且隊伍中也有一個臺灣人!

除了一定要喝的喜茶,回到內地我還有一種東西一定要喝:酸奶。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對酸奶的愛有多重XD。Wiki上說酸奶就是乳酪,我個人覺得當中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總是內地的酸奶比較好喝。唯一可惜的是找不到我心心念念的古早味酸奶,也就是Greek Style Yogurt......

然後就到了是日重點:牛肉火鍋。正是因為有天吃飯時我隨口說了句「想吃麻辣火鍋」才有了這天深圳一日遊出現。


這個牛肉火鍋真的很好吃,相比之前在臺南吃的阿裕牛肉火鍋,真的是各有千秋。對於牛肉的部位這家比阿裕講究得多,有太多我根本聽都沒聽過的名字(一開始以為是牛歡喜的朋友有點擔心),可是又各有各的好吃,有滑的嫩的軟的爽的,共通點是都很有牛味。配上麻辣湯真是有夠好吃的。最後每個人飽到不行結帳才130,這就是抵件夾大食......

阿裕是千錘百鍊的精華,而這家則是追求牛肉本味的精細,難分高下。


在回香港之前,再去買一杯喜茶。不要問我減肥有甚麼計劃。



對於深圳,以為有甚麼進步了,結果其實還真沒甚麼感受。除了手上很多時候都用不了現金外,羅湖還是那個烏煙瘴氣的樣子,Shopping Mall裝潢再漂亮,你都能發現不少已經破壞不堪又偷偷髒亂的地方,清潔就是永遠都清潔得不夠仔細。

一如整個國家,看起來人模人樣,很多都只是表面功夫罷了。仔細點看,就會發現很多做不好的細節。

細節才是魔鬼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