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工作,二。

是夜跟V談了很久,覺得她說得很對。



她說,現在的工作實在不合適我。又說,這麼大一家公司,不會出現沒了誰不行的情況。記得在甚麼地方看過,說,SMAP解散了世界還是一樣的轉,所以趕快辭職不會缺了你不行。想想也覺得很對。成熟的系統就是為了這種情況而存在的。

V又說,不希望從前那個文學的才華橫溢的我被那庸俗磨滅了。

我說,我也是有好好地留著自己的感性,比如說看電影時很易感情爆發。

V說,還是覺得我遠比以前暴躁了。

我默然不語。想了想,覺得也對。現在看電影比以前更容易哭,大概就是把日常的感性一次性地在電影之中爆發。要是有一天看到好電影而沒甚麼感覺,大概我就這樣完了。


又,記得不只一個人說過,我不適合沉悶的工作,我應該好好的發揮自己的靈性。

只是現在回想起,忍不住有點傷感。今天用這種心情想起這些說話,也是自己在消逝的痕跡之一。有如,水退了以後,才能在沿岸看到曾經水位的高度。



是要趁著能回頭時回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