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賀建奎。


我個人覺得這事件滿有趣的。

優生學的想法大家都一定有過,比如說新加玻,就是個默認鼓勵聰明點的人(考得上大學的人)生多點、低端人口生少點的國家。對於這點我想已經立刻有太多的哲學啊倫理專家出動,不外是道德問題,還有紅線問題,有甚麼想法基本上看個The case against perfection就能解決個七七八八。有廢老用這件事來打飛機又是另一件好笑事,就是一直有人真的覺得中國可以超英趕美。可能有一天吧,但絕不是這十年內會發生的事。




有趣的是對賀建奎這個人的想法,而我個人也滿認同別人說他「太想成名」這說法,看他在發布會上不正面回答有關道德倫理那邊的問題,就覺得他其實是知道的,只是不覺得有甚麼問題,或是先講先贏我不管,或兩者皆是。

難道他不知道他是在挺而走險嗎?難道他自己不知道科技之中就是有些不能越過的線嗎?我相信,這套技術早就存在了,他也知道這件事(他的博士學位可是在美國得到的,有甚麼不知道的?),或他知道現今的技術並沒有太多的難道,甚至只是一直沒有人敢公開做這種事。正是這種環境和思發,「不如就我來當這個勇者吧」,才讓他衝出來表話吧,「因為其他人都在做啊?」

又,我在想,沒有國家的允許,又有誰人敢發表這種大事。同事說的不知情,在這種情況下我當然死都說自己甚麼都不知道啊。所以會不會是中共在試探些甚麼XD。

要不是個棋子嘛,要不是個被擺弄的笨蛋。

都是笨蛋就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