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我連最原版的胡桃夾子都沒看過,就看這個電影版。

Disney也有失手的一天,除了差評沒甚麼好說的。

啊有的。

可不可以不要找一些很厲害的演員來出演爛片?




我必需先承認,因為工作勞累、戲院的椅子太舒服、電影的intro太沉悶的關係,我在電影一開始就睡了一會,完美skip了Morgan Freeman的部份。

然後電影開始,一看到那個黑人胡桃夾子,一陣政治正確的味道撲面而至。故事實在沒甚麼好說的,看到黑胡桃夾子一直猛說老鼠是壞人時,就覺得這也太刻意後面應該會變好人。

女主角就是個bitch,一開始以為她是個有智商的女主,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副很理性懂很多的樣子,結果她就是個莽夫,而且沒有比她更沒用的leader了......帶領士兵去第四王國,到了門口看到士兵不敢進去就大跟「只是霧而已為甚麼不進去!」(聽起來就很欠揍),然後指揮混亂,發揮就有如官渡之戰中的郭圖那樣,然後士兵全滅是理所當然的事(是說,因為士兵都是玩具所以不用可憐嗎?);自己因為被黑胡桃夾子勸說留下來保護這個王國,然後中了大反派的計,第一反應是埋怨黑胡桃夾子勸她留下來。事隔幾分鐘之後又一臉重生的樣子要黑胡桃夾子陪她;沒甚麼大事就當個公主樂著,有大事發生了就說要回家,真是有夠公主病的。

黑胡桃夾子實在太廢而且兵到不行,女主角說甚麼就都去做,最多就是多加一句「This is an order」;因為女主角媽媽的離開而黑化的大反派也是無解,那ginger mama為甚麼又沒事?那些一去無回頭的士兵又發生甚麼事了?


好啦還是有好看的地方啦,就在大反派向女主角介紹王國時,我覺得那些芭蕾都超好看的(還有那些配置人員很可愛),所以完場時的芭蓄仔很好看。

最後,到底胡桃夾子是一個甚麼故事,我還是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