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2月19日。晴。

嗯。
最近公司降臨了一個有錢的公子哥,不,更正一下,是一個看起來吊兒郎當的暴發戶兒子。然後公司裡面的人都很樂意跟他講話啊、聊天啊之類,大家關係都很好的樣子。我不過是跟他相處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很是受不了他那種富二代氣味。

我忍不住問L:「你們看起來關係都很不錯的樣子,他就真的那麼有趣嗎?」
L:「沒有啊,他就真的是個戇鳩仔,而且是個有錢的戇鳩仔。」

可是最令我不解的是,既然覺得那個人戇鳩,那為甚麼大家還那麼樂意跟他聊天玩鬧、有說有笑的?

對,大家都還是很快樂地跟他聊天,聽著他說自己準備換樓的事情,在研究著從九龍看去香港島的風景比較好看,還是從香港島看去九龍。

大概我這種走文青風的女同,是世界上跟富二代戇鳩仔距離最遙遠的存在:我既不可能對他們心生仰慕,也不可能看得上他們的品味。但這種人就好像理所當然地接受著別人對他的善意,一點也不曾想過有些事情需要努力、經營才能得到。對,大概對他們來說,努力是一種失敗者才需要有的特質,我卻偏偏最為之珍重。

嗯,我果然跟這個世界很格格不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