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Netflix雜。

還是喜歡這類節目XD

雖然說是歷史,但又不是我想像中那些歷史,而是某些現代事物的來由和演變,它們怎樣漸漸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節目本身的資訊非常有意思,可是我不喜歡大量把數據圖像化的表達方式﹐例如在「高果糖玉米糖漿」這集,開首就講到美國用了多少這種糖漿,

在2020年,美國生產了760萬噸這種糖漿,足以覆蓋整個曼哈頓!

要對一個數據圖像化、以便觀眾易於理解沒問題;但每個數字都如此圖像化,就有種「你是不是都把觀眾當作智障」的感覺。

開始看不久就覺得有點似曾相識,原來就是印度版Forrest Gump,然後因為實在太長所以沒看下去。

大概可以理解,這電影更主要的是想借用Forrest Gump故事方式穿插印度歷史,例如可以看到印度跟英國的關係(男主角的祖父輩都參與過戰爭,以及男主角戰友世代為英國人製作內衣之類),或是印度前總理英迪拉·甘地被刺殺後的社會不穩問題等等。不過我實在不認識印度歷史(印巴分治也是才知道一點而已),也就沒能充分感受這樂趣,只留下了滿滿的Forrest Gump

可以理解成《穿Prada的惡魔》然後只集中在「惡魔」。上司惡魔歸惡魔,但下屬本人的智力也令人擔憂,我只看了,對,如圖中所示,7分鐘就沒興趣看下去。

我只看了大蒜這集,因為對大蒜有興趣。

總括而言這節目是用來揭發不少食物生產界的,呃,黑暗面。類似的討論早已有之,不論是咖啡、牛油果、牛奶等等。黑暗面這類題材、商人有多邪惡看書就知道得夠多了,反而是其他數字令我有點驚訝:全球大部分的蒜頭,都是來自中國。

很典型的美式高中青春電影,亮點是有百合C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