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意外地好看,重點是歌好聽。

故事是個簡單的dreams come true方向,男女主角互生情愫的橋段總是百看不厭,電影最後,愛上女主角Tiana的王子為了讓Tiana夢想成真,願意跟自己不喜歡的女生結婚,這裡有點感動到。

但最驚豔我的,果然還是那位愛上星星的螢火蟲。這個設定實在太浪漫了,比男主女角浪漫上一百萬倍,覺得他傻還是很想為他打氣。

還有另一個也很可愛的,是在河裡聽太多偉大爵士樂家演唱,自己也很喜歡表演爵士樂的鱷魚Louis,想著有一天可以變成人類演奏爵士樂,

超可愛的。

青蛙與公主原來是2009年的作品,「原來」是驚訝於這套精美的2D電影動畫。一方面上一個公主已經是十年前的花木蘭,另一方面是當時Disney早就擁有了Pixar,變相這類2D動畫就有了一份難得,沒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跟花木蘭差不多時期的作品。

青蛙與公主畫面很精美,不過令我最欣賞的還是它的歌曲,從開首的Down in New Orleans就很打動我,Mama Odie的Dig A Little Deeper又很可愛。

Dig a little depper真的很有趣,例如Louis想變成人,但他變成人就真的能達成目的嗎?

又,這電影的反派有點意思,Dr. Facilier霍博士是一位會使用巫術的人。說到巫術雖然總是會先想起馬來西亞那邊的巫術傳統,但我想這次動畫中用到的巫術應該有一定的歷史設定。如果Dr. Facilier霍博士和Mama Odie都是黑人設定,那這類巫毒故事大概還是黑奴時代、來自非常還是甚麼南美的技術吧。

記得有一句台詞,大意是:

我們不應該去等待星星成就我們的願意,而是要為了願意而努力。

最後Tiana怎樣完成她的夢想先不說,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