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星期二

琵琶湖遊之六。

(事隔快3個月了再來補上......)

最後回去京都。


剛好能在京都那幾天看到櫻花綻開,收尾收得很不錯。

從琉璃溪那邊出發前往京都途中先去了一趟加油站。拉下車窗示意入油後,其他店員開始幹活,站長卻突然遞來一條毛巾,正當我在想他到底要我做甚麼時,就友善地示意我,那條毛巾是給我用來擦車頭用的.....大概不是抱著甚麼「老子付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但這樣被要求真的好搞笑......

在京都除了在市區吃吃喝喝外,是還去了兩個地方。

首先是宇治。

雖然去過京都好多次(比去柴灣的次數還要多),卻從來沒去過宇治。本來打算可以的話,就看看宇治的茶田啊甚麼的,但顯然季節對不上就沒去。


去宇治,吃中村藤吉的本店是基本動作,現場也非常多人拿票等號,於是在等候期間就到處去逛,隨做拍個照證明自己去了宇治中村藤吉本店甚麼的。



還真不得不說,店裡面的食物都很好吃,跟香港甚麼都用上「宇治抹茶」那種感覺不一樣,例如這個麵是真的放了茶粉進去,而且味道還調得很好,少少鹹而茶香的鹹香。






另一個京都的重點行程是清水寺area。

在香港已經幾乎每天都吃華御結早餐,去到日本還是離不開御結XDD。不過這個明太子飯糰真的很好吃,早幾天在另一個地方(忘了,大概是高島?)吃到時已令人念念不忘;只是在京都市買到的飯糰,那個餡料的量就少了很多,莫非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城鄉差距......?


從清水五條下南,慢慢地走上清水寺。治途上看到很多出租和服的店,每間店裡面都滿了不同人種國藉的遊客,日本的軟文化實力還是如此深不可測。想到某大國那鬼五馬六系列,水平可謂高下立見......

(另,不知道中國紫禁城門外有沒有那些出租漢服的店呢?w)

又,想起京都住處附近,有一座看門口都知道不簡單的和服店,google了一下,1555年創業、日本宮内省御用品牌。別人的和服是一直都有著技藝傳承的店,跟那些淘寶天貓出來的個人興趣級別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的產物。


一如開首所說,剛好遇到了櫻花開花的日子,有幸附庸風雅拍幾張照;然而我會拍照別人更會拍照,而且我們要與那些一家n口、全套和服(但沒有租鞋所以腳踏NB)站在樓梯中間圍著櫻花拍了大概二百張照片的香 港 人爭身位拍照。


以及俗氣到不行但還是拍了清水寺的照片。

人人都舉起手爭取拍到八坂塔的機會。

我反而覺得這個京都清水寺版的Starbucks。不過裡面太多人了,自然也沒甚麼興趣進去......



一方面是因為京都沒甚麼特別的遊記可寫,另一方面是因為事隔太久,在京都不少事情都有點忘記了,不過這次旅程真的相當愉快,難得的是非常合拍的旅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