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星期六

Deadpool & Wolverine。

就算這是fans向的電影作品也好,但我還是覺得這電影拍得非常一般。

我不是討厭彩蛋,但我很不喜歡彩蛋喧賓奪主。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輪的打鬥與第四面牆對話,但,拜托!這招已經用了兩集,而且這集太過火。那些玩笑有趣是一回事,但要適可而止,否則的話看起來感覺整套電影就是「拉自己的朋友來助陣客串,一邊笑朋友一邊大量嘮叨自己的公司」,實在感受不到樂趣。

故事的message 不是沒有,不過就是「看起來沒用的人,其實也很有用」之類,或是「就算我不是主角的命,也可以做些甚麼」這樣的。所以呢?根本就是反過來為了服務死侍特性、硬加進去的劇情。主線、反派、對打,全部都毫不講理,說出現就出現。

喂,就算你是fans 向的作品都好,將不同作品混在一起,都要講下劇情邏緝;角色和元素是四散的,那就拜托你寫個好故事把它們連繫在一起啊!?

於是﹐刷盡人情牌,都感受到Hugh Jackman 那不情不願的氣場;不斷開玩笑把狼人從地底挖出來,再取笑他「要拍到90歲」之類後,電影中那個苦到不行的狼人,又強行加戲(或是原著是但一條世界線的劇情,是但啦)講到自己充滿愧疚感,起初被打動去幫死侍就是死侍一開始說會糾正狼人曾經做過的錯事狼人對此事曾執著到死侍不過說了一下「未必做到/合理性期望」就打生打死)

至於其餘角式,把那些黑歷史挖出來重用,本來確是挺中我這種,喜歡懷舊的阿嬸的一種操作,可是這招早就在蜘蛛俠用過了:動畫用了兩次、真人電影又用了一次!就算你趣味地置換了美國隊長與神奇四俠,這招數的本質並沒有改變啊?

總之,過火的廢話、無趣甚至是荒謬的劇情、亂七八糟的角色,被用到爛的梗、不停插入的歌曲(並沒有特別合),尷尬又生硬的Hugh Jackman ,就是這樣的一套電影。

彩蛋從來都不應是一套電影的重點所在;作為電影,首先你是要講好故事。奧斯卡金像獎有演技獎項,有劇本獎項,有藝術指導、攝影視覺效果剪接、音樂獎、服裝設計化妝獎,

但奧斯卡金像獎沒有「最佳彩蛋」這個獎項。

如此不滿,自然是覺得,電影為了放滿彩蛋就置劇情於不顧:又是一通亂搞的多重宇宙世界,一大堆莫名奇妙的設定,打了幾場才開始講正題,故事薄弱到不行。

這樣的電影,實在不覺得有甚麼好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