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維他奶。

我不喜歡維他奶,太甜,有豆味,喝完之後令我喉嚨感覺很不舒服。

但它在我的腦海中,一直都佔著一個很鮮明的位置。

在自己還是個幼稚園兒童的時候,爸媽都不在香港工作,所以我就被祖母大人照料著。我很記得的是,每次爸媽回來香港探我,都會買一個毛公仔或是一些小玩具給我,然後我們就會一起坐巴士到尖沙咀逛街。

逛完街之後,我們就會到九龍塘的地鐵站。

那時在九龍塘的火車站與地鐵站之間,有一間小小的麵包店,老爸總會去那間麵包店買一個腸仔包和一包維他奶給我。

每次這個時候,我就知道,他們要離開了。我總是故意把腸仔包吃得很慢很慢,為的就是希望可以把爸媽留在身邊多一點時間,而吃完的時候,祖母大人就會剛好出現,然後他們就會離開。祖母大人平時都很嚴厲,常常都罵人,唯有這個時候,會讓我哭著目送他們到看不見為止,並靜靜的安撫著我,就他們很快又會來。

那個腸仔包和維他奶的滋味,我到現在都記得清清楚楚,是有點酸的、難以下咽的味道,是別離又不舍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