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瘋。

回校開會,吃午餐時,聽到好幾個同學七一都有去遊行。

我確實也覺得香港越來越奇怪了,但我覺得,香港那些經常抗爭的人們,真的很可憐,因為根本就得不到人們的理解和明白。如果This city is dying 是事實的話,那麼香港死去的是中產階級們的力量。

一個社會之中,中產階級其實是最關鍵的一群,他們的數量多寡生活狀態,直接反映出社會的實況。中產人士沒有最多的資產,也不佔有最多的人口,但他們卻才是支撐著整個城市生產力的最大力量。一個社會要改變,往往都要待到中產階級的靠攏,才能得到成功。

看電視機新聞報導,看到黃毓民扔玻璃杯,然後我身邊都是咒罵的聲音。

感覺其實很有趣,因為我身處的氣氛,實在與我在fb上感受到的氣氛相差太遠。當我看著網絡上大量對政府口誅筆伐的留言和文章時,耳邊卻一直聽到身邊的成年人們認為這些拉布、扔東西的人們完全是在破壞香港形象浪費納稅人錢的廢物。這些人,不覺得梁振英有甚麼問題,也不覺得簡體字、與阿爺親近、赤化有甚麼問題。他們很鄙視那些自以為自己很偉大的黃毛小子,又覺得那些佔領中環的人極之無謂,對社會有破壞無建設,然後垃圾焚化爐的事,覺得環保組織都是礙事的傢伙,更甚者也有人覺得他們是在鼓吹暴力風氣,教壞下一代。

我身邊都是中產階級的人。我相信,這也是大部分中產階級的人的感想。也就是說,那些社會中最關鍵的人們,根本就不知道你們在吵甚麼。

坦白說,我很敬佩某些人的抗爭的堅持。先勿論手法,在這日益壯大的壓力下,仍然堅持自己抗爭的道路並不容易。可惜的是,人們本就不明白,你們到底在做甚麼,也不明白你們阻礙社會發現的目的為何。這巨大的代溝,只會為抗爭者們的徹底失敗埋下伏線。畢竟 人們都是好逸而愛和平的,中國人更是多了 逆來順受 這套。




簡單來說:那些在不停抗爭的人們,先勿論你們是否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就marketing的角度而言,你們的目標市場有點錯了,而且行銷手法有誤,令我覺得你們的抗爭之路會越來越難走。而我的建議是,搞清楚甚麼人才是你需要拉攏的,以及,別這麼廚,你們口中所說的正義,根本就不是正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