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隨想。

小時候開始我就有一個疑問:為何電視劇裡面的皇帝這麼垃圾,還會有人聽他的話?你何人都要聽從別人的命令?如何是互惠的情況,我還可以理解。但劇中的暴君和忠臣明顯就不存在著這種關係啊?所謂上下階級,又是屬於雞與雞蛋的問題嗎?

最近自己的物慾開始增加了,想要的東西多了很多。

有時也覺得我這種人很悲哀。跟我同年紀的朋友,交往前都已經在考慮結婚的事,為未來人生做她打算。而我們呢?感覺就像個低能兒,還在玩家家酒遊戲。

所以,突然之間,看破了那些事。人生就是如此虛幻,正如我常常都聽到,那本就是泡沫,一觸就破,又有甚麼好難過?盡情去喜歡我喜歡的朋友們,她們都是好人。甚麼都好,我很喜歡她們,也要趁有機會,盡力對她們她一點。這是嫲嫲過身後我學會的事。
有時,習俗真的很麻煩,但有時也是個好的擋箭牌。人類真的很麻煩。

世界上總是有太多我不能理解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