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道路。

人生的道路,該怎樣走好?到了這個年紀,也不能不想了。

要從理想的快樂世界中脫離,然後要考慮現實的問題,從工作、前程,到結婚成家,當中固然是有些不可能向現實低頭的地方,可是仍需要作出相當的妥協。

當真是這樣嗎?

難道我就只能遵循那所謂的「理想人生路線」嗎?只有結婚生子高薪厚職才是好的人生計劃?人就一定要結婚嗎?有時聽到一些人,把那人生計劃說得太理所當然,心中很不是味兒。當然,這與我個人天生的獨特有很大關係,但我還是很不喜歡這些太過理所當然的事。

的確是時候,為自己的人生打算,例如,努力為向世界出發做好準備。

我很想去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不同的人,而且很抱歉我的母親,我想我大概沒有成家的打算。我有很多想嘗試的東西,可能我五十年後還是一事無成,但最起碼我不是一無是處。

我想,對我而言,在不同的國家流浪,比穩坐在辦公室內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