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李光洙。

偶爾也會想到,臺灣、中國、香港、日本的文學,一般而言都有所聽聞。但作為亞洲數一數二的文化大國,韓國的文學卻很少接觸。

也許我本身對韓國文化認識太少,

若不是看到這一篇文章,我也不會知道有個人叫做李光洙。我說的不是這個人,而是有著「韓國現代文學之父」這樣一個稱號的李光洙。
李光洙為韓國最早的新體詩人,也是韓國近代長篇小說的開拓者。崔南善、李光洙等人將韓國近代文學推上頂峰。李光洙的作品,帶有強烈的民族意識,批判舊社會儒教陋習,煽動革命精神,具有教化大眾的啟蒙主義思想,說教意味較為濃厚。
這不禁讓我想到,如果大家對日本的印象就只有漫畫、AKB48、和服、武士,那麼韓國的情況應該就更嚴重,因為我除了samsung、時下最多人看的那些k-pop、大長今、憤青,就對韓國一無所知。

是說,少女時代和samsung可能創造了很多數字,但他們毀滅阻礙了更多東西。最起碼,我看不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