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自救。

雖然說Emmy Hu最近網軍了很多,鬥倒了柯又助攻了蔡,不過她說的中國現況還真的有一定可觀性,很值得一看。


大家都知道官方數字嚴重失真,於是也就知道中國的官方數字,是一種可解讀的數字。比如說,這幾天陸續公布的確診、死亡數字,都是加劇趨勢,就知道中國官方是承認就新型肺炎在中國未能有效控制,最起碼是未能有效減少感染者數量的。問題就在於,官方的數字失真的程度。
省與省之間開始地方主義,封路、查人,自行區別嚴重疫情省份,會有人來趕你走,問題你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憑什麼身分這麼做。中央下令不可以自行封路,但有什麼用,省政府都封了,各地居民自己也封堵各種小路,甚至主動排查周遭的外地人,舉報、上門、勸離。 
你以為的國家必須統一竟然非常脆弱,今天我已經看到「中國是統一的中國,打擊地方保護主義」的文章,原來平日裡花大錢打造的中國國族主義,的確就是需要那樣龐大的維穩成本,因為他真的很脆弱,大難來時各自飛,誰保護得了誰。 
北京的威信徹底崩潰,農曆年時你還看得到大家在微信裡一起轉發相信國家的文章,但現在一點也沒有了。我的北京朋友前天跑來臉書跟我說,行政能力為零,徹底無能。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一個中國根本假象。
「一個中國根本假象」這個,我個人還是滿樂於見到的。別跟我說甚麼沒有國就沒有家,戰國時代中國也不止有七個國,更別說中國歷來都是分裂多而統一時間少。

其實不單是中國,就是香港這裡也感受到中國行政能力為零的問。慣了聽命於中央的香港政府,在這些日子以來有任何一個實際的措施推出過嗎?每每都得等到民間對政府有很大的意見,政府才不敢不做些實事;至於封關這種大事,很明顯香港是得到了中央的命令要協助分流中國的疫情;現在香港都敢自己決定封關的時候,現在的建制派個個都只指責醫護罷工的時候,之前最為活躍的何君堯,最近更是跳出來玩個fb就走,甚麼表現都沒有,就說明,一,他們沒得到中央的進一步指示,而不得不自己作出決定。二,中央對香港的指導力也在減低,甚至他們內部一團混亂。三,醫護罷工我相信有一番熱血在內,但當中有沒有人在推波助欄,好把事情搞大轉視線到他們身上,也未可知。

總又然之,今天的香港還靠中國這等說話,最起碼在這個疫期內,實在是笑話,我們香港人當要自強不息,乘機進一步獨立香港的經濟於中國之外,最少也減少香港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吧。

武漢肺炎重創海底撈! 延長停業恐損失超過216億

你看,中國自己經濟都不行了,還一帶一路?我拭目以待。

你看看日本,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國家,有甚麼日本的藝人是要像子瑜那樣,向一個中國道歉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