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電影對答。

何為一部令你滿意的電影?

我先:能夠將我由現實抽離代入

不必令我身同感受但家必有所感悟

能夠擴大我對電影的印象

(就不是那些CG不停強化,故事老土......)

頂你,落一句問題,留兩版比我寫essay?

ok認真答

        諗咗陣,其實觸動到我就ok,也說不出有甚麼很硬性私條件。例如Benjamin Button,例如上次周你一齊睇的最爛的人。又,能從現實抽離代入,似是「因為喜歡所以才能代入」,而不是「因為能投入所以喜歡」。又例如「我家有隻河東獅」,我不可能代入,但也很喜歡,覺得是很可愛的一部電影。或是屍殺片場,你忍到頭半個鐘,就會非常好睇,也是一種不需要感悟的觀影樂趣。

有想過是否太中二病,但確實有點厭倦Hollywood太流水式的成品,歐洲電影就有種新鮮感,不過有時又無可否認Hollywood真的集合了太多人才,再老梗的故事,都自有其動人的一面。

再出色優秀的劇本,都要有資金支持,就是全世界一同陷入資本主義流沙中的命運。

例如你看看港產片,看古天樂養活多少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