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Cyberpunk: Edgerunners。

比想像中好看。

雖然骨子裡還是一貫老掉牙王道的日式熱血動漫故事:熱情的男主角、神秘有過去又美麗的女主角,滿滿友情熱血的伙伴和大哥,還有隊友和傳承、最後的反抗和犧牲。

我沒有玩過遊戲,但我想在這遊戲推出時,場內場外早就有不少相關討論和研究(甚麼科技倫理啊、科技侵蝕人性之類的;甚至,早在攻殼機動隊時代就有不少人討論了吧?)。嗯,故事算不上很有深度之類,真要挑還能挑出很多疑問:所以故事最後怎麼了?他媽媽到底想怎樣?故事的中心——男主角就真的只為了送女主上月球嗎?整個城市的事情搞得那麼大條,就這樣沒事了?所以神機錯亂結果還是無解的病症嗎?

不過話說回來,我又很喜歡整個動畫的世界觀,例如每個人類對晶片的依賴,或是任由機械取代身體原有結構,或是那有買保險就有人救,看病都要算醫院費等等這類cyberpunk世界,或是充滿遊戲風格的對話框(我猜做手術時的那個過場畫面都是遊戲中有的)等等。

其實動畫還是做得很不錯的,BGM也很好聽,同樣是設定複雜的世界,都跟之前《奧術》一樣能交代得一清二楚,單是這份敘事功力就不簡單。可惜我還是嫌Cyberpunk動畫設定上太王道XD,不如奧術有意思 因為沒有百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