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10月29日。晴。
今天我充分地感受到,甚麼叫做割禾青。
是不是K字頭的人都那麼麻煩的呢?
有人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在磨蹭甚麼,不知道做過甚麼,結果花光了programme的預算,然後一走了之甚麼都不用管,今天氣定神閒在wtsapp grp和別人閒聊 ; 有人另外叫了offical來幫忙,卻沒有想過她的工資從那個programme出,需要她的時候就去了旅行,去完旅行繼續不回來上班,然而那人還有一大堆手尾要人跟,簡直就是叫完雞唔比錢的完美示範 ; 最後那個都算了,是自私了點而已,相比之下第一個K真是令我想幹爆她祖宗兩萬代。
明明我只是個時薪非常低的小雜工,為甚麼很多不應該是我負責的東西,全部都要我來應付?所以那些上司們是在幹甚麼的?為甚麼我要做義工好讓上司們可以準時下班不用被上司的上司訓話?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10月21日。重陽。
今天是重陽節,家裡沒有在重陽掃墓的習慣,所以都不在香港。
難得一天清靜,看下書,看下文,聽下歌,就這樣閒在家中過。
節日的感覺愈來愈薄弱,開始只是上班與不用上班的分別,又或者只是聚會的名目。那天中秋節不單是月餅,連燈籠都沒有,就只是和朋友喝酒聊天玩遊戲,快樂是快樂,但那不是節日。
說是這樣說,可是想到十二月的聖誕,最令我期待的也只有寒風,又或者是擁抱的溫暖,除此以外還有甚麼。
有一次和同事在聊,他問我平日不用上班的日子有甚麼做,我就答留在家中休息。同事說,欸沒有其他興趣啊活動啊甚麼的嗎?是啊我真的是個很沉悶的人,電視又不看,又對動物沒甚麼興趣,大概時下最多人留意的東西的都不予理會,反而會像個老頭子一樣在看大紀元………現在老爸都來問我為甚麼國民黨會選朱立倫了。雖然最扯的是我回他我對國內的經濟發展趨勢比較關心,然後勸他做生意要小心……
本來性格已經孤僻,最近不用上班的日子就盡力留在家中,開始被母親大人嫌棄我太奇怪沒朋友愈來愈宅了………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ヒトヒラのハナビラ。
本來我只是在看有關SCANDAL愈來愈偶像化的討論,卻意外地看到了一隊情況比SCANDAL更差,已經被解散但又有首不錯聽的歌的女子樂隊。
傳說中有一批被稱為「
而這隊ステレオポニー亦是其中之一。除了屬於ACG Tie-up小隊外,我個人是覺得她們的被解散還反映了其他問題,又或是反映出一隊樂隊是怎樣失敗的。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雜。
看到有情人終不得成眷屬的故事,真的很傷神又傷身。
一個等了又等,結果只能拿了畫作絕望地離開。另一人趕了又趕,最後只能在渡頭哭喊。然後二人最後又各有方向。
所以一開始把她們的點點滴滴寫得那麼甜蜜幹嘛!?我不介意慢熱可是慢熱到最後是BE令人很心塞啊混蛋!
我知道自己很孩子氣,喜歡看老套到掉牙的套路,而且主角後和後來的眷屬之間的感情,卻又真的不是年少初戀那種心如鹿撞的感覺可以比擬,而是成熟的有點相濡以沫。
可是我看文就是想輕鬆下,愈看心情愈沉重我是看來幹嘛!我就是喜歡第一個公主嘛!
嗚,沒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