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10月21日。重陽。

今天是重陽節,家裡沒有在重陽掃墓的習慣,所以都不在香港。

難得一天清靜,看下書,看下文,聽下歌,就這樣閒在家中過。

節日的感覺愈來愈薄弱,開始只是上班與不用上班的分別,又或者只是聚會的名目。那天中秋節不單是月餅,連燈籠都沒有,就只是和朋友喝酒聊天玩遊戲,快樂是快樂,但那不是節日。

說是這樣說,可是想到十二月的聖誕,最令我期待的也只有寒風,又或者是擁抱的溫暖,除此以外還有甚麼。

有一次和同事在聊,他問我平日不用上班的日子有甚麼做,我就答留在家中休息。同事說,欸沒有其他興趣啊活動啊甚麼的嗎?是啊我真的是個很沉悶的人,電視又不看,又對動物沒甚麼興趣,大概時下最多人留意的東西的都不予理會,反而會像個老頭子一樣在看大紀元………現在老爸都來問我為甚麼國民黨會選朱立倫了。雖然最扯的是我回他我對國內的經濟發展趨勢比較關心,然後勸他做生意要小心……

本來性格已經孤僻,最近不用上班的日子就盡力留在家中,開始被母親大人嫌棄我太奇怪沒朋友愈來愈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