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そばにいるね。



記得曾經有一年的past paper中,有一篇至今我仍記憶猶新的文章,它說,每個人都是人生中的過客。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即使你很想把某個人留在你身邊,那人始終都會走。

更何況,那人本來就不是你可以擁有。




最近覺得,自己和世界的距離又遠了很多。

不是又陷入了憂鬱的狀態,只是突然有這種感悟,雖然都不是第一次。執著,放下,然後又執著,在放下與不甘之中來回,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一口氣都放開,不再回頭看,只是因為自己怕痛。



除了世界,家人都有很大的變化。和老爸之間的分歧愈來愈大,話不投機半句多,與其說要找出相異的價值觀,找出相同的價值觀就更難。我覺得他很俗很土豪,他也覺得我很寒酸很自以為清高。那其實很沒有意思。

不單是老爸,就連妹妹都是這樣,二、三千元的手飾,就是分期付款要朋友幫手都要買到手。我的確是不懂這些,只是覺得自己沒有經濟能力,就不要買那麼貴的東西。可欲她就是覺得我甚麼都不懂,我用錢來買書更沒有意義,明明下載就可以看。

還有很多很多,例如朋友覺得雜誌用醜陋的同人畫作贈品,醜陋是重點,對我來說,用同人作品來做贈品才是重點;朋友覺得一定要把所有人都約好,才好好的想節目,對我來說,先定好了節目,其他人出現就隨便join,不出現就說再見;朋友不明白純音樂有甚麼好聽,我卻覺得,不一定要有人唱的才可以聽。

其實人與人之間,價值觀本來就不可能完全一致,無論是多合契的朋友,都會有不同意見的時候。既然如此,又何必強求所有的言行一致?

有些事,雖然我是遲鈍了點,但我還是感覺到了。

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很沒意思。不如我留下一個還好的背影,似乎更好。

好像又說遠了。



說回我和世界。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是我自己放棄。自己任性地只關注著自己喜歡的所有,以外都不屑一顧。其實我口口聲聲就K很討厭,自己根本就比她更劣質吧,最起碼她甚麼都會放在瞼上,我也許是臉皮太薄,甚麼都不跟別人說,連請求別人留在我身邊,都覺得不好意思說出口。

算了,這樣的性格,就這樣的命。

隨心所欲,隨遇而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