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ギャンブル。



其實自己聽過的椎名林檎的歌不多,可是一聽到前奏,就感覺到一陣濃烈的椎名林檎味。

至於歌詞......我想我是沒有能力去理解的了,所以放棄。

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改做音樂雜。



有時也真的覺得很慚愧,自己白聽了那麼多年的J-pop,因為一直以來聽的都只是音樂,歌詞甚麼的的不懂,就正如,我很喜歡富士山下的旋律(我是個聽前奏就會上釣的人),可是歌詞才是它的精粹所在。

所以很多時都不敢說自己聽日本歌,只能說自己聽的是音樂。當然,本來J-pop的其中一大魅力就是它們的編曲,所以日本的音樂制作人才那麼重要。當單是音樂都可以令我追逐十多年,現在又開始有新的目標,日本音樂對我來說還可以戰多兩萬年,終極目標就是SAS的「TSUNAMI」,因為「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不是「Heartbroken words, sound of  wind and rain again and again, just like the old friend visit」。

當然,is L but的話另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