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PAN。


一開始是不抱任何期望進場看,反而有不少驚喜。



驚喜只包括前半個小時的發展、特技和音樂。還有女主角Rooney Mara,之前在《龍紋身的女孩》對她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想不到她原來也可以笑得很甜......

角色有被選中的臭P小孩、白痴帥哥,傲嬌(而且嬌成份很高)土著姐姐,和很像太原雪齋的假髮男。

一開始孤兒院出發的飛盜船,場面就刺激得不得了,那架飛船從空中落水面的畫面,到現在我都仍然覺得帥到不行。而剛進入夢幻島的畫面又是一絕景,我次前沒有看過Peter Pan,所以我不知道其他版本的夢幻島是甚麼樣,可是這個真的很漂亮,而且有點像潘多拉星的那個浮島。

音樂很好聽,音樂的壯麗度和電影爛度的對比可以參考著名電影魔盜王系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彼德初進入夢幻島,和白痴帥哥掉下去那裡。

不過漂亮的畫面和壯麗的音樂,是無論如何都掩蓋不到那個精神分裂而且老生常談到令人不知所云的故事和主旨。那個臭P小正太其實是很努力想讓自己飛啦,不過當劇本要他很做作地說自己只願做自己,不做任何東西啊、我不是身為甚麼傳說中的那個人,而是身為王子和女勇士之子啊、就覺得這電影真是做作都不行。

一開始假髮男踢臭P孩下去,卻又因為會飛和項鏈這幾點我覺得很有天空之城的影子。然後最後彼德覺醒到好像是超級撒亞人的樣子,然後使出我愛羅沙循的招式,再加上有如超人般的動作和行徑,簡單來說,很怪。

到底Blackbeard和彼德有甚麼關係呢?一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是相愛相殺的故事,畢竟經過Frozen和Maleficent之後我就會覺得,來一點耽美也不為過XDDD。你想想:一個拒絕命運,又深愛命運,最後只能接受命運,對命運又愛又恨,那不是一個很淒美故事嗎?XDDD

可惜到頭來太原雪齋只是個選擇性相信預言的笨蛋。

那位帥氣的牛仔真的很帥,帥到讓我想起了戰國無雙的雜賀孫市,帥到我立即找他之前拍過甚麼電影打算之後找來JJ。可惜電影中他真的很柒,而且由頭柒到尾,又要一邊chok一邊柒,更是為他的柒加上更個字:柒到喊。


對了,不得不提美人魚Cara Delevingne,之前Paper Towns時已經很想看她的演出,想不到她電影愈來愈多,可是,當演員壓力不是更大嗎?難得Karl Lagerfeld很喜歡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